18岁小伙遭钢丝插眼 穿通眼球视力受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8岁小伙遭钢丝插眼 穿通眼球视力受损(图)
2009年08月27日 14:2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18岁的张俊与工友在墙面上安装电路引导线时,直径2毫米左右的钢丝突然断裂。断裂的钢丝急速甩打进张俊的右眼,造成眼球穿通。经省医院眼科和耳鼻喉科会诊,下午3点左右,张俊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表示尽量保全张俊的眼球。

  张俊在本市一家楼盘做装修已有一段时间。昨天上午8点左右,张俊与工友像往常那样用钢丝在墙面上安装电路引导线。当张俊用引导装置将钢丝伸钻入到墙面,工友站在另一端,把铁丝一边拉一边抽出来。一抽一拉,张俊和工友小心配合着,穿插电路的引导线。

  突然,钢丝意外断裂,弹起的钢丝像抽鞭子一样急速甩打到张俊的右眼上,因钢丝速度太快,张俊没看清是咋回事,只觉得眼睛揪心的痛。右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东西,还有约20厘米长的钢丝插在右眼前方。工友赶紧把张俊送到省医院。

  记者赶到医院看到,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张俊斜躺在病床上,面朝窗户,双眼紧闭,一动不动。他的右眼前方支着一根长长的细铁丝,右眼角有些血肿。其主治医生王紫翔说,钢丝插进张俊有眼球深达2厘米,眼角膜、巩膜、晶体等都被戳伤,所幸的是钢丝未触及脑部。“要尽快做手术,取出钢丝。”下午3点,张俊被推进了手术室。

  医生首先剪断了一节暴露在外的钢丝。因为钢丝表面相对光滑,根据经验,医生徒手慢慢地试着一点一点将钢丝往外拔。大约半小时后钢丝被成功拔出。“暂时保全了眼球,但视力肯定受到损害。”医生表示,钢丝表面有污物,张俊下一步治疗重点在抗感染上。

  张俊的工友说,他们的工作工种很危险,拉抽用力稍有不甚,身体某个位置就会被细铁丝扎伤。他的鼻子就因此被铁丝戳穿过。因此,工作时两人都小心配合,生怕出危险。由于是工伤,老板称会为张俊支付医疗费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