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按摩椅老汉椎间盘突出 腿脚发麻不能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久坐按摩椅老汉椎间盘突出 腿脚发麻不能走
2009年08月28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晚都躺在按摩椅上看电视,按摩小锤子不停地敲打后背,67岁的老汉突发椎间盘突出,右下肢不能行走。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最近该院康复科连续接诊了7例因使用按摩器不当引发关节、肌肉损伤的患者,专家指出,按摩时最好控制在每次20分钟左右,早晚各1次即可。

  67岁的王老汉经常腰疼,孝顺的女儿在父亲节的时候买了按摩椅,让老父亲在没事的时候能按摩一下,放松腰部。老汉非常高兴,没事就躺在上面舒服,晚上从新闻联播到国际新闻,老汉躺在上面看电视基本都超过3小时。最近一周以来,老汉感到每次坐下后站立比较困难,腰不得劲,腿脚发麻,走路不太利索,昨天下午老汉躺在按摩椅上看电视,起来时感到腿麻脚软,一下跌倒在床边,不能站立,家人一下慌了手脚,担心老汉是否骨折,女儿马上开车将父亲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检查结果让全家人舒口气,老汉没有骨折。建议到康复科做进一步诊疗,专家在仔细问询发病原因后发现原来是过分使用按摩椅导致关节、肌肉劳损引发疾病。

  第一医院康复科李华云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作为保健用品的按摩器和按摩椅等,对消除人体疲劳有一定的作用。然而,有些人一感到累了,往按摩椅上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专家指出,按摩椅是利用滚动力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的,与人工按摩有很大的差别。按摩椅设计的接触点,只是单纯地模仿人“揉”“捏”的动作。因此,它只能部分起到放松作用,没有什么治疗作用。如果按摩椅的力度调得太大,还会造成肌肉痉挛疼痛。因此,在使用按摩椅时,要调整好按摩力度和次数,要由轻到重,由少到多。 (张子青)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