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肩颈酸痛头发晕 久吹空调患"肌筋膜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领肩颈酸痛头发晕 久吹空调患"肌筋膜炎"
2009年08月28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该院疼痛门诊连续收治了数例肩颈部疼痛的患者,最终确诊是因受凉患上了“肌筋膜炎”。该院疼痛门诊的孙岩军副主任医师提醒,最近天气闷热,气温较高,但不适宜整日呆在空调房避暑,防止局部受凉引起肌筋膜炎的急性发作。

  28岁的王女士在南京某企业上班,她白天在单位吹空调,到家也是一直躲在空调房内,就连晚上睡觉也是成夜开空调和电扇。几天前,王女士突然感觉头晕,且肩颈酸疼厉害,开始以为是老毛病——颈椎病发作,到医院的中医骨伤科和神经科就诊,通过挂水治疗后,疼痛仍然不能缓解,且疼痛加剧,导致无法正常上班。昨天下午,王女士来到中大医院疼痛门诊,找到了孙岩军主任,经确诊是“肌筋膜炎”。经过注射消炎镇痛药3次后,王女士的病情明显好转,肩膀再也没有酸胀的感觉了。

  孙岩军副主任医师解释,肌筋膜炎形成原因是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肌肉过分紧张,致使血液流通不畅。风寒潮湿刺激、身体过度劳累、剧烈运动等,也是该病的诱发因素。

  据悉,肌筋膜炎是颈肩背部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以年轻人居多,尤其是吹着空调、久坐不动或整天弓腰驼背坐在电脑前的人。肌筋膜炎能引起局部疼痛,肌肉发紧,僵硬,运动受限等表现,应尽快去医院疼痛科就诊。(崔玉艳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