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大7名甲流学生在校治疗 宣布推迟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杭州师大7名甲流学生在校治疗 宣布推迟开学
2009年09月03日 10: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9人隔离,7人确诊,均在校就地治疗,学校已宣布推迟开学 

  ●本报记者昨晚走近被隔离大学生,他们被照顾得很好,只是有点无聊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军训的学生陆续出现发热、咳嗽流感样病例,截至昨天上午,共发现体温在38℃以上的流感样病例39人,其中7人已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未发现重症病人。

  目前,该市卫生局已组织市级流行病学和临床专家赶赴现场,会同市教育局和西湖区卫生部门共同做好疫情调查处置工作。该校也有医疗防疫小分队进驻,进行治疗并防控疫情扩散。

  记者昨日获悉,该校已延期开学时间,所有患者已被隔离治疗,已在校学生全部接受严格的健康监测,并通过心理疏导消除学生恐慌心理。

  截至昨日15时,我省甲流共确诊342例,昨日新增住院病例3例,累计出院231例,死亡1例(意外死亡),新增出院2例;累计居家治疗93例(昨日新增5例),累计接触居家治疗48例;仍住院17例;其中杭州9例、台州1例、宁波5例、温州2例;住院及居家病例病情稳定。

  昨天傍晚,记者赶到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文一路的校大门口,两名保安正在对出入校园的人群进行排查,凡是生面孔都被拦下来问话。由于还没开学,除了因为军训原因已经返校的学生外,多数学生还没有返校。由于在钱江学院军训时发现了39名发烧大学生,其中7人确诊为甲流,这39名大学生就被集中隔离在8号寝室楼了。

  多数学生没戴口罩

  已经到了学生晚饭时间,三三两两的学生都往学校食堂赶,记者随便找了几名走在路上的学生打听关于流感隔离的事,学生们表情轻松,表示知道了这个消息,然后谈笑风生地走了。记者看到一个手上拿着口罩的男生走过,便问道:“为什么拿着口罩却不戴?”男生不好意思地回答:“本来想戴的,后来出来一看,这么多同学都没有戴口罩,我不好意思了。”一名刚吃过晚饭的学生告诉记者:“我们都不害怕,反正隔离了就不会传播了,现在每天要测两次体温。”

  在食堂门口,有七八位女生正围拢着,仔细一听,正好商议着怎么为隔离的同学做点事。“不知道要在里面呆几天呢,一会儿再给她打个电话看看还需要什么。”

  记者插话问:“隔离的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都隔离在8号寝室楼,那里保安和学校老师管得可紧了,我们想给里面递个东西,都被拦在外面,要通过学校工作人员转给里面的同学。”

  “他们都参加过军训。今天早上通知被隔离,很匆忙,几乎没有多准备东西,现在有个女同学打电话要我们帮忙呢?说是送点护肤品什么的。”一位女生挂掉手机后对记者说。

  “他们情绪还好吗?”记者又问。“电话里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好像精神状况还不错,就是呆得时间长无聊了。”

  热心同学 提着脸盆零食支援

  在学生的指引下,记者赶到了学校8号寝室楼下。寝室楼的入口处几名保安和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把守着大门,外面来的人全部被挡在了这里。记者从外面可以看到,一楼的一间房间已经被设置成了学校临时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都坐在里面。此时天色已经渐渐地黑了下来,可以清楚地看到寝室楼的大多数房间都亮起了灯。楼下不少热心的学生正提着各式生活用品等在楼下,有脸盆、茶杯、零食、甚至笔记本电脑,“都是里面的同学打电话让我们准备的。一会儿保安会把东西递给他们。”一名热心的同学告诉记者。

  8号楼寝室的阳台正对着学校篮球场,篮球场上一群男生正在那里挥汗如雨,打球打得很欢畅。寝室楼阳台上,被隔离观察的学生靠在栏杆上,很有兴趣地遥观,有不少人一边看一边煲手机电话粥。一名男生说话很大声,记者在楼下听得很真切。他几乎是喊着说话:“哥们儿,我被隔离了,被关了一天了……怎么你不相信?我发烧了,学校里已经有人确诊得了甲流了,我们发烧的人都被暂时隔离了。”

  手机报平安:我已隔离,感觉良好

  记者站在寝室楼下与几名站在阳台上的几个隔离观察学生攀谈起来。一位材化专业的男生问:“你是记者吧,知道我们要隔离多长时间吗?这次是流感大暴发吗?”“应该要7天时间吧。”

  “噢,进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呆个一天就行了,所以才带了两套换洗衣服。”

  “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啊?”

  “好得很,什么问题都没有,我是8月30日那天发烧的,后来自己找了几颗药吃过就好了,没想到昨天班长要我们登记近期发热的人员名单,今天一早就被隔离了。郁闷!”

  楼上的另一名男生马上接过了话茬:“我才郁闷呢,我发烧已经是十天前的事情了,现在学校已经给每个隔离学生发了体温计,我今天的体温是37.1℃。”

  “现在每个楼层都有保安和管理人员把守,我们除了在寝室这个小空间里活动,都不能出去,本来楼上楼下都有我同学在,还可以去串门呢。”一位学生的话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隔离的消息都告诉家人朋友了吗?”

  “我一早就在手机QQ上把QQ心情改成了:我正在隔离中,极度无聊。朋友们都知道这个消息了。”

  “我也给爸爸打了电话,我跟爸说没什么关系,我现在感觉很好,爸爸想来看我,被我一口拒绝了,后来我跟他说我一解除隔离就马上回家去看他,他才放心。”一位家住嘉兴的学生说。

  “晚上吃什么?”

  “还不错,有大鸡腿吃。连夜宵都给我们送来了,泡面、牛奶和香蕉。就是无聊,从早到晚上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了。”一位男生发牢骚,“有笔记本电脑,可是这里没办法上网。”(袁春宇 王蕊 詹雅 董旭明 李震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