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脚骨折称遭公交碾轧 一只脚未着地车已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脚骨折称遭公交碾轧 一只脚未着地车已开
2009年09月08日 14: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2时20分,朝阳区武圣东里公交站,一辆29路公交车驶离后,一名刚下车的女乘客坐在地上左脚流血,称被车轮碾轧,后被送往医院治疗。29路车队负责人称配合医院对伤者进行治疗,并调查相关责任。

  伤者 “车后轮从我左脚碾过”

  “我一只脚还在车上,车就开了,车轮从我左脚轧过。”昨日,伤者杜女士在医院治疗,左脚上的纱布不断渗出鲜血。左脚凉鞋断裂。

  杜女士称,昨日下午,她从北京站乘29路公交车。下午2时20分,公交车到武圣东里站,杜女士准备下车,在下车乘客中排在最后一个。“我右脚先落地,左脚还在车上,车就开了。”杜女士说,车启动后,她被甩倒,车右后轮从其左脚碾轧而过。“左脚钻心地疼,没顾上看车牌。”事发后,群众报警并联系其丈夫董先生。

  “脚上都是血,骨头都露出来了,谁也不敢动她。”董先生赶到后将杜女士送至垂杨柳医院。董先生说,他和杜女士在事发地附近做买卖。

  经诊断,杜女士左脚内侧撕裂伤,伤口长15厘米,左脚第5趾开放性骨折。

  目击者 事发太快未看清全过程

  在事发地点,多名群众证实一女子在公交车驶离后脚受伤。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29路公交车正常进站,不足1分钟后,车辆驶离,随后一女子坐在地上,左脚出血。“她说车轮把脚轧了,但发生得太快,我们没看清怎么回事”。

  车队 将调取监控录像确定责任

  事发后,交警赶到并通知车队。29路车队李队长到医院安慰伤者,表示配合治疗。李队长称,他向事发时途经武圣东里站的司机询问,“他说车离站时没看到有下车乘客受伤。”

  李队长说,依照车队对司机的要求,车辆进站停车后,打开车门,司机通过座位旁显示屏观看乘客下车情况,待乘客下车后,再关门驶离。“我们会调取监控录像,查看情况。”

  李队长表示,若乘客的确是一只脚仍在车上,车就启动了,导致受伤,公交将承担责任,如果乘客已下车,与车辆运输合同终止,则需对车轮鉴定,查看是否有剐蹭痕迹,来确定责任,“已暂停当事车辆的运营,尽量保留痕迹。”

  劲松交通队交警称,情况尚在调查。(安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