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中上千人因甲流停课 校方拒绝透露确诊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20中上千人因甲流停课 校方拒绝透露确诊数
2009年09月18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海淀区清河北京20中学初中部,上千学生仍处于停课中。自上周起,该校陆续确诊多例甲流病患后,校方遂对初中部采取停课一周措施,但高中部正常上课。海淀区教委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未透露具体患者数字。

  教师节前发现首例患者

  昨日中午,北京20中学大门紧闭,正在执勤的保安戴着口罩,守在门口,不让人随便出入。每位进校的师生,都需经工作人员测试体温,无恙后方能通过。

  据该校多名高中部学生称,早在教师节前,该校就发现了一例甲流疑似病例,是初一班的一名男学生。随后,区卫生局和教委工作人员前来检查,经检测,确诊该男生感染了甲流。此后几天内,从初中部陆续又发现了多个病例。

  学生表示,为防止甲流在学校内大范围暴发,本周起,学校要求初中部上千名学生和老师集体停课一周,但高中部可正常上课。

  “我们和初中部不在一个楼里上课,所以不受影响。”高中部学生称,他们中至今还未有确诊病例出现。“如果有人体温超过37℃,就会被要求回家检查身体。”

  网上回帖显示超十人确诊

  昨日,记者在北京20中学百度贴吧内看到,从9月14日开始,就出现了多个关于此事的讨论帖。据回帖显示,该校确诊病例超过十人。

  对此情况,北京20中学校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未予否认,但拒绝透露任何情况。

  昨日下午,海淀区教委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也不愿透露具体患者数字。 (展明辉 周晓东)

  相关新闻

  卫生部门警示疫情局部暴发不可避免

  上周一周内,北京地区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高达299例,较前一周上升109.09%。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健康播报》分析说,进入9月,甲型H1N1流感和流行性感冒疫情已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目前,疫情在全球持续快速蔓延,北京出现一定规模传播及局部暴发流行不可避免。

  疾控部门的疫情分析说,截至今年第36周,全市已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75例,其中本地病例已近千例,约占8成。病例主要集中在6岁-54岁间,报告1228例,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6.31%;尚无死亡病例报告。 (魏铭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