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学校增聚集性甲流 云南报本地感染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多地学校增聚集性甲流 云南报本地感染病例
2009年09月18日 12: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7日21时,云南、黑龙江、山东、福建等地学校聚集性病例又有所增加,各地正加紧采取多种措施控制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爆发。

  来自云南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截至16日18时,云南省共有21所学校报告本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146例。其中,昆明市13所学校共确诊110例病例;保山市3所学校共确诊25例;曲靖市1所学校确诊5例;玉溪市1所学校确诊2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所学校确诊2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所学校确诊2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了解到,17日,黑龙江省共新增4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全省共确诊H1N1流感病例117人。13日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黑龙江大学目前确诊人数已增至73人。

  9月17日,经省、市疾控中心检验,医疗专家组和疾控专家组联合会诊,确定黑龙江大学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35例、牡丹江大学5例,哈尔滨体育学院1例、佳木斯大学1例,患者均属轻症病例,已全部转至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山东省卫生厅17日通报,青岛即墨市通济街道第三实验小学发现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发现2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使得青岛的学校聚集性病例增至4起。

  此前,青岛理工大学、即墨王村中学先后发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截至目前,山东已发现11起学校聚集性病例。

  福建省卫生厅通报,9月16日,福建农林大学出现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根据通报,福建农林大学首报病例为该校学生,另4例病例为其同学。目前,5例确诊病例均在福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厅获悉,从9月8日到16日,辽宁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患者159例,患者绝大部分来自于人群集中的学校。

  目前,辽宁省卫生厅已经联合教育部门,建议各学校停止军训,减少大规模聚会活动,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停课,分类、分层次治疗,控制疫情发展。

  因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暴发而封校的西安文理学院17日初步解禁,在校外居家留观及已治愈的学生于17日晚回到学校准备复课。同时陕西省卫生厅通报,陕西又有多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

  记者17日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9月16日15时至17日15时,陕西省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例,20例为在校学生,1例为社区散发病例。

  青海省卫生厅发布公告称,截至17日20时,青海省累计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0例(均为省会城市西宁市报告)。目前,省、市卫生部门已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居家医学观察。(杨跃萍 熊琳 王海鹰 张非非 李铮 孟昭丽 杨一苗 张进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