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引发煤气爆炸 男子被烧伤赤身求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洗澡引发煤气爆炸 男子被烧伤赤身求救(图)
2009年09月21日 11:1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炸飞的门窗外,仍充斥着煤气味,居民惊恐。
铁门都被炸飞了 廖培煌 林劲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伴随一声巨大爆炸,街坊邻居感觉房屋一阵抖动,一名被严重烧伤的男子光着身子从爆炸的房间跑出,哀声求助。昨日晚上6时许,泉秀灯星社区乌洲一栋出租房一间堆放煤气罐的房间突然发生爆炸,房间铁门和铝合金窗户全被炸飞,一名正准备洗澡的租户被炸伤,万幸的是,爆炸是由于房间内煤气浓度过高引发的,煤气罐没有发生爆炸。

  回访 房间弥漫刺鼻煤气味

  爆炸的房间位于市区乌洲一条狭窄的巷子边上,抢险完毕的消防车正倒车离开。出租房前的巷子路面,满地都是碎玻璃碴,一扇沉重的铁门被炸飞横在路面,铁门严

  重变形,房间的两扇窗户也被炸飞。这间十来平方米的房间内,靠门窗位置摆放着一张床,其余位置横七竖八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煤气罐,记者一数,连同卫生间内,这个小房间竟然有20个煤气罐,不少罐子装满液化气,房间里还弥漫刺鼻的煤气味。如果房间里的煤气罐也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好大的一声响,还以为是地震。”围观的一名住户黄先生说,他住在对面房子,当时正在吃晚饭,一声巨响,吓得他把碗筷一扔就跑出了门,到门口才发现是对面这间房间爆炸了,还有火光,一名男子身上被烧伤,只穿着内裤站在巷子口,打电话给120说自己受伤了。后来得知男子就是从爆炸的房间跑出来的。

  调查 开煤气洗澡引发爆炸

  泉秀派出所民警向房东张老汉了解情况,张老汉说,这个房间两年前出租给了一名男子,但不知道租户的名字和身份,后来租户又将房间借给一名老乡居住,虽然自己就住在楼上,但根本不知道出租房被用来储藏煤气罐。“还好没炸伤别人,要不然可怎么办。”张老汉很生气,说打电话给租户也不来,这次要叫租户赔钱后走人。

  据了解,120救护车接走送往医院的伤员叫曹某峰,19岁,当时正在出租房内开煤气准备洗澡,突然房间就发生了爆炸,他全身大面积烧伤。爆炸的原因可能是房间门窗紧闭,煤气聚集到一定浓度,遇到火星后爆炸。

  这个堆满煤气罐的出租房显然是个“黑气”窝点,泉秀派出所表示,将对这个黑煤气窝点及其源头做进一步调查,从重整顿治理。(东南早报 苏勇 王柏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