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男孩患重病无钱医 区长含泪呼吁干部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9岁男孩患重病无钱医 区长含泪呼吁干部捐款
2009年09月22日 11:3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秀英区石山镇19岁男孩王绍宁,4年前不幸患上严重的肝病,而家中无钱医治,他只能卧病在床忍受煎熬。21日,做客椰城纠风热线的秀英区长陆云飞得知后,前往王绍宁家中进行慰问,并帮忙解决治疗费用问题。

  不幸男孩:患上重病无钱医治

  “请政府帮帮我侄子吧。”21日上午,海口秀英区石山镇三卿村村民王积多拨打椰城纠风热线说。据王积多介绍,他的侄子王绍宁已丧父多年,家中经济困难,目前王绍宁身患重病,家里实在拿不出钱给他医治。

  做客椰城纠风热线的秀英区长陆云飞得知情况后,一下线便驱车前往王绍宁的家中了解情况。来到三卿村一间破旧的瓦房,只见昏暗的屋子一角,放置着一张小床,一名男孩背着手趴在床上,一脸痛苦。这名男孩就是王绍宁。

  王绍宁的母亲王金德告诉记者,受疾病的影响,王绍宁的双臂无法伸直,无法平躺,只能趴着睡觉。他无法下床,也无法说话,只能用手比划。

  记者了解到,王绍宁的父亲是家中经济支柱,勤劳能干,生活原本过得还不错。2005年,父亲因车祸医治无效去世,就在那年王绍宁被医院诊断患了“肝豆状核变性”病。丈夫的死没有得到相应赔偿,王金德自己也只是一个没有收入来源的农民。在无法借到钱的情况下,她只能忍痛把王绍宁从医院里带回家。

  当天上午,看到大家前来,躺在床上的王绍宁张着嘴巴不停流眼泪,他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他的想法。“自从2005年病变后,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就变成这样了。”王金德哭着说。

  村民们告诉记者,以前王绍宁的家还过得不错,自从父亲去世、他生病后,生活就困难起来。当地政府也将他们家纳入低保,但这仍然无法解决医疗费问题。

  区长落泪:尽力为男孩提供帮助

  看到王绍宁痛苦的样子,陆云飞不禁落泪了。他个人当场捐出500元钱,随行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捐款,最后当场总共捐了3000多元。同时,秀英区政府还给予王绍宁临时救助3000元。

  陆云飞在现场表示,回去后将发动全区干部向王绍宁捐款。22日上午将在秀英区政府机关大院举行捐款仪式,石山镇政府也同时发动干部捐款。

  21日下午,记者获悉,秀英区委、区政府已在全区范围内下发通知,呼呼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献爱心,尽最大努力帮助可怜的王绍宁早日恢复健康。同时,陆云飞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爱心接力,向王绍宁捐款。

  相关链接

  肝豆状核变性

  肝豆状核变性是以青少年为主的遗传性疾病,由铜代谢障碍引起。其特点为肝硬化、大脑基底节软化和变性、角膜色素环,伴有血浆铜蓝蛋白缺少和氨基酸尿症,又名Wilson病。本病是可治性的,治疗愈早,预后愈好。治疗的原则是减少铜的摄入和增加铜的排出,避免铜在体内的沉积,以恢复和改善正常功能。 (南国都市报 宋亮亮 周圆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