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斤铁管砸断路人脚趾 “飞来横祸”索赔犯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百斤铁管砸断路人脚趾 “飞来横祸”索赔犯难
2009年09月22日 15:21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砰!”的一声闷响,一根铁管突然从天而降,将刘先生的五根脚趾砸断。18日,记者在南平市第一医院看到刘先生时,医生正在为他换药。X光片显示,刘先生右脚的五根脚趾被切断。目前刘先生和他的家人最关心的是,这起意外由谁来承担,后续医疗费用该向谁要?

  12日下午6时许,刘先生骑着摩托车带同事下班回家,经过市区东坑隧道口南平新城中心一处在建的新大门时,施工单位正在浇灌水泥,路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他驾驶摩托车从那边经过时,一根铁管突然从天而降,将他和同事砸伤,刘先生的五根脚趾全部被砸断。

  “铁管直直掉下来,头发被擦掉,直直溜到脚面。”刘先生回忆起来,至今还有点后怕,铁管将他右脚脚趾全砸掉了,皮鞋也断成两截,他的同事头部也受到轻微擦伤。

  据了解,“惹祸”的铁管直径15厘米,长3米多,上百斤重。铁管为何会突然掉落呢?据工人介绍,出事地点停着一辆水泥搅拌车,搅拌好的水泥正是通过铁管向上输送的,不料管子堵了,维修疏通时,铁管意外掉落。

  事后,刘先生的家人找到施工方世华房地产公司和当时运输水泥的联强混凝土公司协商赔偿事宜。

  联强混凝土公司得知刘先生的情况后,相关负责人送上了1万元医疗费用。但他们与世华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都表示,责任应由对方承担,与自己没关系。

  那么,谁该为这起意外事故负责呢?刘先生的家人表示,如果协商不成,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向法院提起诉讼。(闽北日报 朱旺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