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拔”深井救人 挖掘成功人已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挖掘机“拔”深井救人 挖掘成功人已遇难
2009年09月24日 17:3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3日),身材并不瘦小的孟某掉进自家水井。水井直径30多厘米,深10多米。孟某被家人发现时,她已顺着井壁滑到了水面,没有反应。

  失踪:井口发现拖鞋

  孟某今年29岁,家住德惠市米沙子镇三胜村五社,家里有一口水井。

  6年前,孟某在长春工作时,一天夜里被人抢了钱财,受到惊吓,患上了精神疾病,病情时好时坏。“不犯病的时候,和正常人一样,平时家里总得有人看着。”孟某妈妈几乎天天看着她,有时是孟某妹妹照顾着。

  昨天10时许,看到女儿状态挺好,孟母出门办事,留下她一人。15时许,孟母回到家后,屋里屋外找不到女儿,后家人在井口旁边发现她的拖鞋,挂在辘轳上的水桶也不见了。

  “不会掉井里了吧?”邻居闻讯赶到后猜测,这时孟家人摇了摇井上的辘轳,没转动;再一使劲,辘轳的绳子断了,“坏了,她是骑着水桶掉下去的!”借着手电筒的光亮,孟家人发现孟某卡在井下七八米深的位置,对大家的呼唤没有一点反应。

  村民轮流拔井筒

  报警后,村民们找到锹、镐,在井的周围不断地挖坑,清除井筒周围的泥土。

  17时许,村民们摘掉了井口上的辘轳,拔掉了第一节井筒。10多个村民继续挖,20分钟后,第二节井筒被拔掉。“还是够不着人呀,得等消防战士了。”村民说,一节井筒长约80厘米,大家目测,孟某卡在第八九节井筒的位置。

  下井救人不可行

  十几分钟后,民警、消防战士及急救医生先后赶到现场。有村民提出,能不能找个身材瘦小的人,腰上系上安全绳,头朝下顺进井内,将绳子固定住孟某后,再由井外的人用力拉上来。

  消防战士否定了这个方案,“井口太细,下井救人不可行。”而且让人头朝下进井,可能会造成营救的人受伤甚至出现意外。

  绳套加视频,救援失败

  “用新进的救援设备。”分析了现场情况后,消防战士拿来了竖井救援设备,这套设备由多节钢管组成,其中一根能安装摄像头,另一根钢管带有可伸缩套子,一旦套住坠井人手腕,可以用力提起。战士们则可以凭借井外的显示器,对坠井女子实施救援。

  战士先在套子上用绳子打个结,跟着带摄像头的钢管伸向井内,另一个战士拽着套子的绳子。每次调整钢管位置时,都需多人配合,防止触碰到高压线。

  借着井下摄像头,战士们判断,孟某卡在距地面10多米的位置。20多分钟后,两根钢管在井下找到孟某手腕后,刚一使劲,绳子断了。战士们又换了一根粗绳子,但因井下位置复杂,救援失败。

  挖掘成功,人已遇难

  19时许,救援暂停。

  “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调挖掘机来。”可困难又来了,村路非常窄,孟某家又位于村子中间,四周是民房及玉米地,履带式挖掘机根本进不来。村民们找来镰刀,将阻碍进入孟家的玉米先逐片割倒。

  不久,挖掘机开到,它一边作业,消防战士一边清理井筒旁边的土。挖到第八节井筒的时候,已经能看到孟某,但因为卡得比较紧,还是拽不动她。

  随后又进行挖掘,23时05分,挖到9米深、移除第九节井筒时,消防战士坐在挖掘机斗上,将孟某救了上来,但她已经死亡。(新文化报 赵春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