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龄童因无人看管5楼坠落 小腿成开放性骨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龄童因无人看管5楼坠落 小腿成开放性骨折
2009年09月25日 08:5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们家的孩子从楼上摔下来了!”前日晚11时许,李女士正在忙家务,忽然听到邻居的喊声,才发现孩子躺在自家院子里,惊慌失措的她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孩子被紧急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据了解,今年7至9月,该院共收治坠楼儿童10余名。儿童因无人看管或看管不当,遭遇意外伤害的现象也不少见。

  昨日,记者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时,8岁的洋洋(化名)正在输血,双腿都打着石膏。孩子爸爸告诉记者,孩子比较依赖家长,平时睡觉妈妈总会在旁边陪着。前日晚11时许,从睡梦中醒来的洋洋发现妈妈不在身边,到5楼窗边找妈妈,岂料不慎失足坠楼。

  据省儿童医院骨科朱光辉医师介绍,经初步诊断,洋洋双小腿开放性骨折,并重度失血性贫血,其他脏器和脊柱损伤的情况还在检查中。所幸洋洋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医院正准备为洋洋做骨折复位手术。朱光辉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独自在家时,应该特别注意关好门窗,最好在家中窗台安装防护栏,以防孩子出现意外。另外,一旦发生坠楼事件,家长要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同时用木板、木棍、树枝等作为固定用的临时夹板,对伤肢进行固定;如有出血情况,可用干净的毛巾敷住伤口。(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孟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