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口含钢钉干活 聊天兴奋吞下被卡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装修工口含钢钉干活 聊天兴奋吞下被卡喉(图)
2009年09月29日 11:28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习惯口含钉子做装修,谁知一说话,3厘米长的钉子竟被“钉”在了喉咙里4个小时!昨日,莆田的小刘被送往医院时,随时可能出现颈部血管大出血的危险情况。好在,在福州总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的治疗下,小刘喉咙里的钉子被顺利取出。

  小刘是一位装修工人,他干活时,习惯口含一把钉子,用时直接从嘴里取。可昨日,小刘干活时,一边和工友聊天,不料太兴奋,不经意一仰头,一吞咽,一根钉子就掉进喉咙里了。

  小刘赶忙用手去掏,无奈钉子滑得太深,无法取出。工友们见他的表情却越来越痛苦,赶紧把他送往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

  医院里,小刘大张着嘴,脖子僵硬不敢转动。由于钉子已经卡在喉咙里4个小时了,此时,他的脸色发白,头上渗着汗珠。五官科的关志华医生检查后发现,这根长约3厘米的铁钉,经过几番折腾,已经深深“钉”在了小刘的喉咽黏膜里,只剩一个螺帽裸露在外。

  该如何救治?最终,关医生决定对小刘进行咽部局部麻醉,并用异物钳将钉子从其咽部顺利拔出。术后他对小刘进行再次检查,没有发现因为手术而损伤到周围的咽喉部。给其服用消炎药后,小刘就顺利出院了。

  关医生说,幸亏小刘救治及时,否则可能导致食道被穿破,引起食管漏,一吃饭就呛;而更严重则会引起窒息,甚至因颈部血管破裂大出血死亡。关医生提示,异物误入食管后,一定要立即就医,以免增加并发症和手术困难。

  相关链接

  误吞异物的紧急处理措施

  误吞异物后,应根据异物的形状、大小、特性,相应做出处理措施。

  1.误吞了钱币、珠子、小石子、假牙等小而圆并且光滑的物体,一般均能通过肠道排出。可多吃些韭菜、芹菜之类的高纤维蔬菜,促进其排出。

  2.如吞咽了尖锐和直棱的物体,例如小发卡、骨头、开式别针等,则很危险,应速去医院,由医生用特殊器械取出异物。

  3.如误吞后出现腹痛、呕吐、暗红色血或黑便,应及时进行X线检查,并作相应处理。(东南快报 张隽 黄志婷 陈立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