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捐“1万个塑料瓶”救肝硬化“同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捐“1万个塑料瓶”救肝硬化“同行”
2009年09月29日 11:3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收荒匠罗正堂和胡清秀夫妇将972.7元的善款交给了罗小红的母亲。罗小红,一个只客串过3个月的收荒匠。不久前,因肝硬化入住中医附院治疗。两天前,罗正堂听说了她病危的消息,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计,和爱人一起向熟识的收荒匠募捐。972.7元爱心款,是收荒匠同行和卖废品的人捐的。一名居民卖了11.2元的废报纸,听说了罗小红需要救治时,把这笔钱全捐了。专收塑料瓶的余大芬捐了100元,这相当于她卖1万个塑料瓶的盈利所得。

  交上爱心款后,胡清秀和罗正堂又忙着赶往下个募捐地——西屠场街9号大院,那是个废品收购站。专收塑料瓶的余大芬正在费力地将瓶子踩扁。胡清秀走上前高声说:“余姐,再给那个妹儿捐点钱嘛。”余大芬没有多问便掏出了100元。这是她第二次捐款,100元钱相当于她一天的收入。收一个矿泉水瓶子,转手后可赚1分钱,100元需要她卖1万个塑料瓶,至少得装满满一车。62岁的谭君华刚卖了一三轮的纸盒板,就遇到了胡清秀,她捐了1元钱。她说自己现在身体硬朗着,又没别的爱好,能帮人也会感到快乐。

  两天来,夫妇俩已为罗小红筹集了1000余元善款,但这与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罗正堂夫妇说,希望这些爱心能给罗小红带来与病魔抗争的力量。(华西都市报 席秦岭 刘陈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