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门诊长假停开 残疾人求诊无门喊"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口腔门诊长假停开 残疾人求诊无门喊"救命"
2009年10月09日 15:1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7日)上午,68岁的残疾人钱先生牙龈发炎,嘴巴肿得像一个桃子,老伴带着他跑遍全上海多家医院,却看不上病。原来,国庆长假,各大医院一般只开内外科急诊,不设牙科门诊。“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可叫我们怎么办才好?”老夫妻俩急得团团转。

  前天上午,钱先生牙龈炎老毛病又犯了,嘴肿得无法张开。老伴赶紧带着他跑到最近的江宁路普陀区人民医院,但却吃了“闭门羹”:医院口腔门诊停开。心急如焚的老夫妻俩,又急匆匆赶到西康路静安区中心医院,同样看不到口腔门诊。无奈之下,夫妻俩只能向儿女求助,儿女马上咨询朋友、上网搜索,一番折腾后,终于告诉父母:淮海中路上的徐汇区中心医院口腔门诊照开。老夫妻俩只有强打起精神来到徐汇区中心医院,但口腔门诊人满为患,他们足足排了两小时队,才总算轮到自己看病。“长假里看个口腔门诊,为何这么难?”钱先生不由埋怨自己“生病不是时候”。

  记者致电普陀区人民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均表示,口腔门诊要到10月9日(正式上班日)才恢复。对此,不少患者表示,长假八天,医护人员确实也应该休息,但医疗机构作为特殊服务单位,应尽可能地给患者提供就诊方便。今后医院门诊节假日里能否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既保证医生休息,又能让患者看上病。(记者 屠仕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