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月份传染病发病人数猛增 同比上升4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9月份传染病发病人数猛增 同比上升42%
2009年10月13日 10:53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河北)省卫生厅发布了9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39种甲、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9种,丙类传染病8种,共报告发病人数27302例。9月份传染病发病人数同比上升42%。

  据介绍,今年9月份,全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发病13655例,死亡1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肝炎、肺结核、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甲型H1N1流感和布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07%。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3647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由高到低排序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风疹、斑疹伤寒和包虫病。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各种疾病特别是呼吸道传染病又进入了高发期。专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生或半生食品,饭前便后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应注意保暖,加强身体锻炼。如果出现头痛、咽痛、流涕、发热、腹泻等症状应尽早就诊。(记者张淑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