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年底将突破千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吉林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年底将突破千例
2009年10月13日 13:5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暨长春市禁毒和艾滋病工作,昨日(12日),(吉林)省公安厅主持召开了吉林省毒品与艾滋病预防培训班。省卫生厅、长春市心理医院相关领导,长春市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专家及工作人员,省市公安系统民警等受邀参加。

  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全世界每天新增15000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天有8000人因艾滋病而死亡。截至2008年年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76335例,其中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病人82322例;报告死亡38150例。目前我国艾滋病比较严重的区域在云南、河南、广西等地。相对来讲,我省属于艾滋病低流行范围,但到今年年底,我省的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将突破千例。

  据了解,目前我国艾滋病的主要特点是:疫情流行范围广、地区差异大;疫情呈上升趋势;吸毒、性传播、新发感染三种传播途径并存;感染者发病和死亡情况严重,20-29岁青壮年占71%,女性感染者比例上升。同时,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记者 谢馥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