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肝硬化无钱医治 怕养女担心吞鲜血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母亲患肝硬化无钱医治 怕养女担心吞鲜血两年
2009年10月19日 15: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患肝硬化的曾荣(化名)经常牙龈出血,每次当着养女的面,她都不敢吐出来,而是直接吞到肚子里。“不想她为我担心。”曾荣昨日这样告诉记者。

  “妈妈!怎么啦?”

  前夜,曾荣正为养女讲作业,突然嘴里一股咸咸的东西冒了出来。“又出血了!”她扭头猛地一口将鲜血吞进肚里,然后告诉养女自己在打嗝……这样的情形已经有两年了。

  曾荣原住渝北区龙塔街道。1994年结婚,一直未育,2002年抱养了不到1岁的娇娇(化名)。为避开邻居的闲言碎语,夫妻俩隐瞒娇娇的身世,2003年在两路龙昌街40号购买了一套房子,一家三口搬进新居。

  2005年,曾荣与丈夫感情不和而离婚,养女归她抚养。曾荣向养女隐瞒了离婚的事,只说她爸爸为她读书,一直在外边打工。

  2004年,曾荣体检时发现肝脏造血功能不足,经常出现头晕。为了节约,她学会了自己给自己打针。2007年,她被确诊为肝硬化,身体内还有肾结石、胆结石。

  “不能让女儿不快乐。”曾荣时常发高烧,还大便出血,牙龈也经常出血。每当此时,如果娇娇在面前,她都强迫自己把血吞到肚子里,不让养女看见。虽然自己生病,没了工作,但娇娇喜欢的衣服、爱吃的食物、需要的学习用品,她都尽量满足。曾荣说,养女身世凄惨,现在刚上小学一年级,不能影响她的学习,不能让她再生活在痛苦中。

  为了治病,曾荣已欠下8万多元的债务,现在又没了工作,她和娇娇的生活就靠家人接济。

  曾荣在龙大街道有一套还建房,因手续不齐迟迟不能出手;两路的房子是她和前夫留给养女的,前夫不让卖。曾荣曾出去做家政服务,工作中,只要吐血她都是往肚子里吞,担心房东嫌自己有病。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龙昌街社区低保干部陈涛证实,曾荣的情况确实困难,本月又递交了低保申请。(彭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