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出现严重情形将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今起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出现严重情形将叫停
2009年10月21日 03: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至12月31日,包括老人、中小学生、公共服务人员、公务员和一线医疗人员

  今日起至12月31日,老人、中小学生等五类重点人群,将遵循知情自愿的原则,免费接种甲流疫苗。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印发指导意见,部署全市甲流疫苗应急接种工作。

  中小学生今起大规模接种

  最易遭受H1N1袭击的五类人群,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享受政府的应急免疫保护。这五类人群包括:在今年国庆前尚未接种甲流疫苗的中、小学生及其学校的教职工;一线医疗、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铁路、民航、交通、检疫等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国家重要公共机构公务员;北京市户籍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会在今天开始大规模接种甲流疫苗。

  不过,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甲流疫苗仍将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医务人员会告知疫苗的品种、禁忌情况以及接种后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等,由公众自由选择是否接种。

  出现严重情形将叫停接种

  市卫生局已启动甲流疫苗接种的紧急叫停机制。在未来的接种工作中,一旦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高于预期或呈明显聚集性分布,出现死亡、残疾等严重事件等情形之一,将立即暂停疫苗接种。

  - 提醒

  须与其他疫苗至少间隔两周

  此次使用的是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无佐剂),接种剂量为1剂次。与其他疫苗的接种应至少间隔两周。疫苗适用人群的年龄为3岁以上人群。

  药品监管部门介绍,疫苗接种后的常见疼痛、红、肿、瘙痒、发热、头晕、疲劳乏力、腹痛、关节疼痛等局部和全身不良反应以轻度为主,多发生在接种后24小时内。(记者魏铭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