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投毒致20名同事中毒 因精神分裂被判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投毒致20名同事中毒 因精神分裂被判3年
2009年10月21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保安因为睡觉被吵醒,往食堂的粥锅里投放了百余片“氯氮平”药片,致20名保安中毒。今天上午,保安豆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因豆某患有精神分裂症,被法院依法从轻处罚。上午,法院当庭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豆某有期徒刑3年。宣判后豆某情绪激动,踹着门被带出了法庭。

  检察机关指控称,今年4月29日凌晨4时许,27岁的豆某在朝阳区“华纺易城”小区保安食堂内,将100余片“氯氮平”药片投放到粥锅内,致20名保安服用后相继出现头晕,嗜睡、四肢乏力等中毒症状。后豆某被查获归案。

  据豆某父亲称,他们在老家靠种地为生。豆某在老家时就被查出患有精神病,平时表现偏执。为了给豆某治病,家里先后花了10万余元。由于经济负担重,豆某姐姐上大学都因家里没钱给耽误了。豆某父亲称,他们带豆某来北京,就是想让他一边打工,一边瞧病。他们带豆某去过北京的医院,医院给豆某开了几百片 “氯氮平”,让他服用用于缓解症。据悉,事后经检查,豆某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上午在法庭上,豆某在回答法庭讯问时,思维明显缺乏逻辑。据豆某自己讲,当天凌晨4点多,他正在宿舍睡觉,旁边就是食堂,有人在食堂开着手机放音乐吵醒了他。于是他来到食堂,看见正准备熬粥,所以就趁无人的时候将满满一小瓶“氯氮平”放进了粥锅里。豆某说,他想着别人喝了粥就会想睡觉,也就没人吵他了。

  据悉,当天早上,豆某的同事在吃早饭时都反映粥发苦。豆某知道粥里有药,自己并没有喝,就喝了点水。当天上午8点,保安相继出现症状,保安队长带着有症状的保安去医院看病,医院因发现问题于是报警。(张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