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患白血病三年 盼治好“感冒”去上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岁男童患白血病三年 盼治好“感冒”去上学
2009年10月22日 10:36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感冒’好了,我就能上学了。”家住莆田涵江江口镇凤门巷6岁的连凯杰,天天这么盼着。妈妈何玉连看在眼里、苦在心里。

  小凯杰得的是白血病,经过两年的治疗,医生说有80%的希望,现在还剩一年半的治疗期,需要两三万元的医疗费,但连家早已债台高筑。

  想起儿子经常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她的双眼说:“妈妈,你一定要把我的病治好,一定要把我好好养大。”何玉连就背过身去,擦拭不停涌出的泪水。

  小凯杰第一次发病时还不满4周岁,“2007年8月4日,本来要带他去上幼儿园报名读书,结果发现他的脸、嘴唇和手指头都很苍白,一点血色都没有。”带去当地的医院一检查,医生建议到福州这边来做下骨髓检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这消息如晴天霹雳,让全家人几近崩溃。何玉连说:“这件事对婆婆打击最大。在我老公6岁时,公公就去世了,婆婆一人把3个孩子拉扯大,现在女儿嫁人了,因为家境太贫寒,一个儿子做了上门女婿,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凯杰身上。老人家有高血压,怕她承受不了,我们一开始都不敢告诉她孩子的病情。”

  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用完了,亲朋好友也都借了一遍又一遍,再开口已经很难。“化疗到现在,效果非常好,一旦放弃,就是前功尽弃,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都要去争取。”在花去了两年时间和三十多万元的巨款后,何玉连看到了光明,却又陷入黑暗中,“其实从2007年9月开始,医生的骨髓检查单里,都是写着‘缓解’,医生说有80%的希望。”何玉连透着一脸坚持。

  现在,小凯杰只要每两个月到福州来做一次腰穿,4个月化疗一次,再坚持一年半,如果不会复发,医生说就是治好了。“妈妈,我真不想到福州啊!”6岁的凯杰听到妈妈说又要来福州看病,就皱皱眉。不过,长大了两岁的他,再也不会因为骨髓穿刺的巨疼忍不住叫出声来,药丸很大粒,他也勇敢地一口吞了下去。

  妈妈只好安慰他:“很快就好了,很快就好了。”(东南快报 林佳 陆乙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