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照顾智残母亲 患白血病母亲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6岁男孩照顾智残母亲 患白血病母亲不知情
2009年10月23日 09:45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岁的曾长江知道自己的母亲是37岁的曾飞华,而曾飞华却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儿子。16年来,她从未尽过自己做母亲的职责,反而是儿子一直在“呵护”她。如今这个没爹的孩子得了白血病,她还是一无所知。

  昨天上午,记者在第一医院见到了这个孩子,他戴着口罩,双眼紧闭,静静地躺着。长江的叔叔曾龙统怜惜地看着他,小声地说:“20多天下来,身高173cm的他现在只有35公斤。”

  他还不知自己病情

  9月30日,长江被诊断为白血病。“他跑步很厉害,比赛经常得奖。但上个月参加学校的一个比赛却没有得奖,回来后直接回房睡觉了,还说腿脚酸痛。过两天又说肚子痛,一吃就吐。他叔叔带他去私人诊所看了两次,但都不见好。”

  奶奶红着眼睛回忆当时的情形:“直到9月30日那天,他刚去上学,老师就打电话让我们去接他,说是肚子痛得不行。这才送去大医院检查,结果送去之后就没再回来了。”

  现在,长江还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家长只告诉他:“是食物中毒了。”

  从小就很孝顺

  长江的母亲曾飞华是天生的智力残疾,她身怀长江9个月时,家人才知道她怀孕了,至于孩子的父亲是谁,他们至今仍不得而知。“当时主要考虑到胎儿已经那么大了,以后我姐姐也需要照顾,所以就让她生了。”曾龙统说。

  对于母亲一家人,长江从来都是叫爷爷奶奶叔叔,因为这样叫亲切。

  家人都说,长江从小就懂得孝顺妈妈,在老家南安时,要是有人欺负他妈妈,他就会站出来保护她。他知道妈妈喜欢喝茶,每天上学前、放学回家后,都会给他妈妈倒上一杯,吃饭时主动帮她添饭。冬天,长江睡到半夜,经常会起来帮妈妈盖被子;天热了,他会帮妈妈开好风扇后才去休息,要是觉得冷了他就起来帮她关上。

  全校师生积极募捐

  昨天记者还见到了长江的主治医生,她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长江的血小板已经有所恢复了。但由于感染,他现在口腔溃疡很严重,吃饭喝水都很困难。

  知道长江的病情后,他就读的学校———厦门六中的师生一刻也没闲着,9月30日,长江确诊当天,学校就立刻为他募捐了1万元送到医院。之后班级学生自发为他捐款,学校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为他筹集了近10万元,但对他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六中德育处主任戴老师说:“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是多尽一份力来帮助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