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儿童医院一天迎5300名患儿 医护直呼吃不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儿童医院一天迎5300名患儿 医护直呼吃不消
2009年10月27日 11: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近日不断升级,季节性流感也接踵而来。感冒发烧了,是普通流感还是甲流?不少市民很惶恐。

  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这几天,患儿多得到了医院不堪重负的地步,23日门诊量更是突破5300人次,创下建院以来历史之最。

  昨上午10时,记者在儿童医院看见,马路边到处是打着雨伞或坐在车上输液的患儿。门诊大厅和输液室,排队挂号的家长和输液的患儿比肩接踵。

  “患儿太多,我们吃不消了!”该院负责人黄志称,一旦孩子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不少家长顿时惶恐起来,首先就想到甲流。近日,由于气温持续降低,感冒发烧患儿急剧上升,本月23日门诊量突破5300人次,是平时的两倍多,创下医院建院50多年来的历史之最。

  黄志还介绍,多天来,该院每天门诊量均在4500人次以上,相当于往年的日最高门诊量,留院观察的患儿超过2000人,在该院医疗史上都十分罕见。近期也是轮状病毒盛行季节,发烧腹泻患儿增加,医院已到了不堪重负的地步。

  “多数患儿都是普通流感,到就近的社区医院就能解决问题。”黄志介绍,即使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23日,筛查出来真正需要住院的重症患儿仅10多名。

  黄志透露,目前该院送检的300份标本中,其中有57例疑似甲流,疾控部门正在进一步确诊。

  “在这种非常时期,医院等公共场所才是最危险的。”该院呼吸中心刘恩梅教授称,只要症状轻微,在家中通过饮水、洗热水澡等方式就能痊愈。(黎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