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流感样病例骤增 8医院每天加班6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儿童流感样病例骤增 8医院每天加班6小时
2009年10月27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曾利明)目前,北京市各大医院有流感样症状的发热病人就诊明显增多,特别是儿童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北京儿童医院等八家接诊儿童患者较多的医院,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接诊的儿童流感样病例比平时增长一倍以上,全市整体增幅超过百分之五十,患者主要是六岁以上学生 。

  北京市卫生局今天下午提供这一信息时透露,为缓解患儿集中就诊压力,防止出现流感院内传播,已安排全市医疗机构、特别是儿童专科医院通过延长接诊时间、儿科医护人员停休,院内相关科室医生支援,增加专家普通门诊时间等措施,保证患者及时就诊。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宣武医院等儿童流感样病例集中就诊的医院,累计调配增加接诊医护人员五百二十二人次,包括药师等医务人员平均每天加班六小时。

  北京卫生局官员称,为应对可能续发的大规模流感样病例,杜绝院内感染,防止流感传播,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将组织各医疗机构优化就诊流程,加强检验、放射、药房等岗位力量,对临时抽调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以确保医疗安全。

  他建议各医院应在门口设立口罩配售点,并提醒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都要佩带口罩。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