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查出恶性甲状腺肿瘤 情义小伙毅然迎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方查出恶性甲状腺肿瘤 情义小伙毅然迎娶
2009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阳景说,他和陈琼贞两人常常快乐地“疯”在一起。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月艳阳景,金秋迎琼贞”。昨日(28日),浏阳市洞阳镇长东村清水片18号欧阳景家大门上的这副对联格外耀眼。

  4天前,欧阳景家里喜气盈盈,宾客满门。因有400多位亲朋好友前来祝贺,他与陈琼贞的婚礼好不热闹。“那天,好几个朋友为我们能够走到一起而流了泪。”欧阳景说,他将身患恶性甲状腺肿瘤的“贞贞”娶回家,“许多朋友连想都不敢想”。

  真心相爱

  却横遭女方家长阻挠

  2005年7月,刚刚从部队转业的欧阳景和表哥一道南下广州,在一家超市租了一个柜台卖手机。这天,超市来了一位秀丽的新收银员。“工作的间隙,我便朝她多看了几眼,不想,她也正朝我看。”欧阳景说,当四目对视的那一瞬间,他像被“电”了一样。

  很快,欧阳景就摸清了这位新收银员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这对年轻人堕入了爱河。然而,两人的恋爱却遭到了同在广州做生意的陈父的强烈反对。

  2006年7月的一天,陈父满脸怒气冲进超市,拖着女儿就走。欧阳景见此情景便追了上去,可陈父却冲他大吼:“你们不能在一起,我女儿绝对不能嫁给外地仔!”泪流满面的陈琼贞抛下一句“欧阳,等我”,便被父亲生硬地推上了车。“那天,我像丢了魂一样只身在街上走了两个小时。但贞贞就更惨了,她被直接带回了潮州老家,并遭到了家人的‘软禁’。”欧阳景说,他岳父对女儿很疼爱,不愿意将她远嫁。

  为爱出走

  痴情女两次逃到长沙

  3天后,失魂落魄的欧阳景接到了陈琼贞的电话,说她从家里溜了出来,要欧阳景到广州火车站去接她。欣喜若狂的欧阳景立马赶到广州火车站,可是,陈父却邀上几个朋友早早地守候在那里。“就是他要带走我女儿,快追!”一看到欧阳景,陈父便直奔他而来。欧阳景一见这架势,只好掉头就跑。“我跨过座椅、攀过矮墙,一路跌跌撞撞才摆脱了‘追兵’”。

  刚喘过气来,他便急着给陈琼贞打电话,要她提前下车。随后,他打的赶往约好的地点。两人见面后,改乘汽车,“像做小偷一样”,辗转回到了欧阳景的老家。

  不料,才过了10多天,陈父就赶到了浏阳,执意要带女儿回家。“尽管有万般的不舍,但我们却只能分开。”欧阳景一直把父女俩送到了潮州,直到陈家大门重重关上,他才郁郁寡欢地返回浏阳。

  两个月后,在老家打工的欧阳景意外接到了朝思暮想的心上人打来的电话。原来,陈琼贞又一次设法从家中逃了出来,正在来长沙的路上……

  深夜的长沙街头,欧阳景和陈琼贞这对年轻的恋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次逃出来,我心里只想快见到你,其他的什么都不管了!”陈琼贞将头伏在欧阳景身上呢喃着。而欧阳景在泪眼朦胧中发现,对方蓬头垢面、衣冠不整……他将她搂得更紧了。

  不幸降临

  心上人患了恶性肿瘤

  陈琼贞来到浏阳后,在浏阳城区一家超市上班,欧阳景则辞掉工作在洞阳镇开了一家手机店。尽管相隔几十里,可欧阳景几乎每天都会去浏阳城区与心爱的人会面。手机小零件在浏阳城区拿货要比在长沙市拿货平均每个贵5元/只,但是,为了与陈琼贞多见一面,欧阳景宁愿到浏阳市拿货。“小零件贵一点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两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他说。

  幸福的时光往往过得很快。2007年5月,陈琼贞的左颈部突然出现肿块,初期手术后化验结果把这对幸福的恋人吓懵了:甲状腺肿瘤,恶性!

  这年7月,欧阳景偷偷地将手机店贱卖了,带着陈琼贞去医疗技术更好的广东中山肿瘤医院进行治疗。在医院里,看着忙前忙后的欧阳景,陈父拉过他的手,重重地一握:“孩子,是我以前误会你们了!”

  陈琼贞接受了手术,为防止癌细胞扩散,她脖子的左侧淋巴网被全部摘除。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医生还是给她下了定论:根据目前的医疗技术,就是正常疗养,存活期也是可以预见的……

  不离不弃

  小伙用爱抚平创伤

  听到这话,陈琼贞首先想到的就是不能连累欧阳景。“自己都这样了,嫁给他不是连累是什么?”一天晚上,陈琼贞找借口支开了欧阳景,连夜回到了潮州家中。在病床上,留给欧阳景的只是一张纸条:“我不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不想再见到你!”

  “你说谎,你是怕拖累了我才这样对我!”第二天,憔悴万分的欧阳景赶到了陈家。此刻,陈家大门紧锁,任凭欧阳景怎样哭喊,陈家就是不开门。“我在门外哭喊了5个多小时,狠心的贞贞就是不让她家人开门。”

  离开陈家后,欧阳景开始固执地发短信:“贞,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我的心只属于你”、“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的情景吗,我第一眼看见你就知道了爱的方向”、“别逃避,有困难我们一起担当,真正的爱,是不惧怕任何困难的”……他坚信,只要陈琼贞的手机开机,就会看到自己的思念自己的心……那段时间,欧阳景一有空便发短信给陈琼贞,“多的时候一天发了上百条,手机都被弄得滚烫”!

  而此时,陈琼贞也是在相思中苦苦煎熬,“每次闭眼睁眼,脑海里都是他的影子”。半个月后,陈琼贞打开了手机,那持续不断的“滴滴”声,像久违的溪流润泽了干涸的心田。读着那些深情的短信,陈琼贞迫不及待地拨通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电话……

  让人欣慰的是,面对陈琼贞的病情,欧阳景的父母却给了他们最大的支持。他们对陈琼贞说,如果你的病好了,你可以自由选择是嫁给欧阳景或不嫁给欧阳景;但是,如果你的病情没有好转,我们一定叫儿子娶你。“这是命中注定的,就相当于我们家多了一个女儿!我们会让你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两个重新走到一起的恋人倍加珍惜。“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带贞贞去医院检查。”当了解到癌症病人心情愉悦能有效控制病情、阻止癌细胞扩散后,欧阳景买来许多相声小品光碟和笑话书籍,并阅读《演讲与口才》等书籍,以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好想着法子逗陈琼贞开心。

  “他买的相声小品光碟多是湖南本土的。特别是奇志与大兵的相声小品,经常把我们两人的肚子都笑疼了。”陈琼贞说,欧阳景还会用浏阳话给她说笑话,“听多了,我现在都可以用浏阳话与他家里人交流了。”

  战胜病魔

  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快乐的点滴渗透,让陈琼贞现在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病情。在欧阳景的鼓励下,她还加入到网上的“抗癌群”中,倾听他人的抗癌故事,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两年多过去了,坚持服药、保持乐观的陈琼贞身体状况良好,每半年一次的检查结果总是那么鼓舞人心:癌细胞没有丝毫扩散的迹象!

  “只要不复发、不扩散,就不会有事的!”权威医生的话让欧阳景和陈琼贞坚定了信心。

  今年“十一”,打扮一新的欧阳景买来一大束鲜花,单膝跪在陈琼贞面前,柔情无限地说出了陈琼贞这辈子最想听的话:“嫁给我吧,让我为你披上婚纱,我们的爱什么都不怕!”

  10月25日,磕磕碰碰4年多的这对恋人冲破重重阻力,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就像父母说的那样,让贞贞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欧阳景满脸灿烂地对记者说。(范亚湘 刘军 刘源源 杨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