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精神疾病女子攀"防盗网" 从6楼爬到3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旬精神疾病女子攀"防盗网" 从6楼爬到3楼
2009年10月29日 11:42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8日14时30分,哈尔滨市道里区工程街12号院内,一名住在6楼的女子从自家阳台处爬出,利用楼下居民家的防盗护栏向下爬至3楼被困。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被困女子安全送到地面。

  14时57分,记者与道里消防中队的救援车一同赶到现场,在工程街12号2单元3楼民宅的阳台防盗护栏上“挂”着一名女子。她上身穿蓝色工作服,脚穿红色皮鞋,双手紧握阳台外面的栏杆,蹲在阳台窗口,不时地揪取民宅阳台内的葱叶塞进嘴里咀嚼。

  据报警的孙先生介绍,这名女子家住601室,从自家阳台徒手爬出后连续把着5、4、3楼的阳台防盗护栏往下爬,因2楼没有安装防盗护栏,她被困在距地面约8米高的3楼窗外。

  楼旁围观人群中有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格外的焦急。经了解老人今年74岁,是被困女子的母亲。老人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姓郭,1958年生人,早年在某工厂做工时被一薄情男子骗到山东生活了14年,并生有2个孩子,可能是总被打骂的原因患上了精神疾病,后来独自一人跑回了哈尔滨,与父母一同生活。老太太说:“事发前她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我怎么叫门她也不开,也不知道要干什么,过了一段时间听到楼下邻居的吵嚷声,才知道孩子被困到了3楼。”

  说话间,消防队员已经在地面上铺设起2米厚的缓冲气垫,另一组救援队进入靠近女子的民宅中,派出所民警安抚女子情绪的同时,一名腰系安全绳的消防员攀爬到了女子身旁,将另一条安全带拴在女子腰部。随后几名队员合力拉住绳子,将被困女子缓缓送到地面,整个救援过程仅仅用了10分钟。(新晚报 张冲 陈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