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连遭癌症重创 3岁男孩出生即被病魔折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家三代连遭癌症重创 3岁男孩出生即被病魔折磨
2009年10月29日 14:05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户人家,像被诅咒了一样。”一家三代,婆婆和儿媳得了乳腺癌,3周岁多的孙子得了罕见的恶性肿瘤,为此散尽家财,债务如山。宁德霞浦县水门乡水门村的人,说起林韫花一家,都不由唏嘘感慨一番。

  孙子得的病叫“郎格罕氏组织细胞增生症”,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医生介绍,这种病在福建地区尚属罕见。曾经是乳腺癌患者的婆婆,只能做点手工,儿子在外打工,家里的重担全落在了儿媳林韫花身上。

  前日,在这个多难的家中,3周岁多的男孩,坐在玩具小车上,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神气得像个真驾驶员。惹人喜爱。和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林韫华希望他健康聪明,便给孩子起名叶聪。

  聪聪的确没有辜负妈妈,两岁起,他能背《三字经》《唐诗三百首》。这让才小学毕业的林韫华很吃惊也很自豪。“我和婆婆倒无所谓,我们现在最希望的是孩子能好起来。”林韫花喃喃自语,聪聪的病情是她现在最忧虑的……

  出生没多久孩子就被病魔折磨

  3周岁零3个月的聪聪,全身疤痕,化疗在他的脚上手上留下了大块暗沉伤疤。

  肿瘤像恶作剧一样跟林韫花一家开着致命的玩笑。

  2006年7月份,聪聪出生后3个月,就一直高烧不退、腹泻不止,在霞浦县医院看门诊,往往是吃了药病情就见轻,一两天后又开始发病。

  这样反反复复半年不见好转,韫花就带着孩子来到福州,辗转于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和福州市儿童医院。医生最初发现,聪聪的右边大腿上有粒肿瘤,当即动了手术,“因为骨头被削得很薄,医生还给孩子植了一片骨头。”

  不久,肿瘤又转移了。聪聪的耳朵又肿得小山包似的,还流出了脓水。“我们天天去挂耳鼻喉科,可一直查不出来病因。”

  一次活检,让妈妈林韫花望之失色。“四个大人按住两岁的孩子,医生拿着钳子,直接从他耳朵里把肿瘤夹出来,也没打麻药,连续夹了两次。”孩子不停挣扎,不停哭喊,嗓子嘶哑,妈妈根本连看都不敢看,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我的心,像针不停地扎。”

  直到去年10月,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医生为他确诊患上了极为罕见的“郎格罕氏组织细胞增生症”,肿瘤原来在脑子里,随后医生推荐她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治疗。

  为了节省费用,她一再央求医生把药开给她,“我带孩子到县医院化疗,上海太贵了。”

  3周岁零3个月的聪聪,全身疤痕累累,让记者不忍多看,大腿上像蜈蚣一样长的手术痕迹,化疗也在他的脚上、手上留下了大块暗沉伤疤。

  “现在的他,每次去打针、抽血,都是最勇敢的,自觉伸出手,不哭闹,很配合。”妈妈韫花说,排队的大人都连连惊叹。

  祸不单行年初儿媳查出乳腺癌

  婆婆拖着病体做工,儿子得病,自己也得病,林韫花有点支撑不住了……

  祸不单行。

  在林韫花为儿子的病情奔波时,年初,31岁的她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医生说,乳腺癌在我这样的年纪,也比较少见。”

  老家的房子,也以1万7的价格变卖了,家里再无长物。

  婆婆每天6点多出门做工,晚上8点多回来,一个月也只有四百多元的收入。婆婆2001年做了乳腺癌切除手术后一直没钱复查,“每天晚上,婆婆的腿,都肿得很粗,硬邦邦的,我只能拿风油精给她搓搓揉揉。”

  自己第一次化疗,她第一次灰心了,“我崩溃了,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想想我要想活着,要和婆婆一样花十来万,这么多钱不如给儿子治病。”

  她想从楼上一跃而下,亲人拉住了她,“你死了,你儿子谁照顾啊?”

  儿子,是她最牵挂放不下的,而付出的代价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年初她一个人到福州来动手术,一次手术,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2点多,6次化疗,痛不欲生,“我连胆汁都吐出来了。”

  但最残酷的不是病痛本身,每每看到病友都有亲人陪伴左右嘘寒问暖,而她孤单一人时,甚至“饭都是找人帮打的。”心中的酸楚让她忍不住流下眼泪,可是又能怎样呢?对这样一个多难的家庭还能要求什么呢,儿子,只有儿子是她的希望……

  住院期间给过她帮助的好心人们,韫花一直念叨着,金大姐自己出院了,还经常煮了好吃的给她送饭;晋江一位黄大姐给她寄来了钱;一位乐队指挥苏先生则给了她心理上的指导,“他就说,心情难受时,看看天空吧,天空还是那么辽阔。”后来,正是这位苏先生,打来本报热线,告诉我们多难的韫花一家……

  这些感动让韫花心中稍稍得到宽慰,但儿子的聪明懂事更是让她坚强的理由。

  相依为命3岁孩子就懂得体谅大人

  “奶奶,(没有牛奶喝)你倒点开水给我喝吧”

  每次韫花出门前,儿子都被婆婆抱住,他都会死死抓着窗台,哭着喊妈妈。韫华一直往前走,即使不回头,她也能知道儿子哭成了泪人。

  “儿子常常都会说,菩萨奶奶保佑妈妈,病快点好起来!”韫花说到儿子的乖巧懂事,就忍不住泪湿眼眶。“我刚动完手术回来,开心地叫着要我抱他,我却打了他。”

  6月22日,是韫花最近一次做化疗,一走就是3天,家里只有祖孙二人。

  “奶奶,我要睡觉了。”

  “你去睡吧!”

  “奶奶,我还没喝牛奶呢!”

  “妈妈去看病了,我们没钱买。”

  “那奶奶你给我倒点开水吧,我喝点开水就好了。”

  聪聪最爱喝的就是牛奶,但这回忍了3天,没哭也没闹。

  韫华回来后,流着泪发疯似地牵着聪聪的手冲去了食杂店,“聪聪,妈妈给你买牛奶去。”口袋里刚好有好心人给的治病的500块钱……

  家里的米、油、孩子和婆婆的衣服,甚至房间里的窗帘,都是亲戚送的,“前天,叔叔刚扛了一袋米过来,亲戚朋友都说有困难要说,我怎么好意思一直麻烦大家呢。”

  尽管这个家庭一直在贫穷与病痛中挣扎着,但一家人的坚持还是看到了希望。

  前日,韫华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去福州复查,癌细胞没有转移,现在非常健康。

  儿子的病情也有了好转,“儿子的化疗还剩半年,看着拍片里的肿瘤越来越小,医生说很有希望治好,叫我要坚持下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