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多药店被抢肝药 疑抢匪家有肝病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佛山多药店被抢肝药 疑抢匪家有肝病患者
2009年11月03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5时许,佛山禅城同华西一路海王星辰药房遭人抢劫,两名中年男子从该药房抢走了价值约600元的名贵肝药和治疗糖尿病药品。

  案发:劫匪抢药后撒腿就跑

  昨日上午,说起十几小时前被抢一幕,营业员阿连仍心有余悸。据介绍,前日下午5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走入店中,手中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贺普丁、达美康”等名贵药名,阿连按照要求将4盒药递给了他,该男子将药品拿在手中,在确认无误之后,转身撒腿跑出门外,而门外的另一名骑摩托车男子马上载他逃跑。

  阿连说,事发时店中还有另外一名同事,男子抢药出门后,她和同事马上追出门,并大呼“抢劫”,附近的治安员也赶来帮忙,无奈抢药的2名男子很快就不见踪影。

  她回忆,抢药男子从进店到拿药离开,整个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该男子大约30多岁,操普通话,身穿蓝色上衣,其在门外骑摩托接应的同伙身穿红色上衣,事件发生时他一直背对着店门,她也无法看清其面目。

  蹊跷:上月中旬连锁店亦被抢

  由于事发药房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所以无从查找事发时的影像资料。药房营业员说,被抢的贺普丁、达美康都是名贵药品,价值600多元,几乎是店中最贵的药品。

  该营业员称,海王星辰药房位于普澜路的另外一家连锁店,也曾于上月中旬遭遇过“抢药”事件,抢药歹徒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与此次极为类似,因此他们怀疑是同一伙人作案。

  附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事发时,在外接应的那名同伙摩托一直未熄火,身高在1.7米左右,所骑摩托为铃木牌。他依稀记得牌照末位号码是“9”。两名男子骑摩托向同华西一路东行方向逃窜时,他曾上前追赶但未能成功。

  猜测:劫匪家中有肝炎患者?

  药房中有多种贵重药品,“劫匪”为何独独钟情贺普丁、达美康呢?

  记者了解到,贺普丁主要用于慢性乙肝病人的治疗,达美康主要用于糖尿病病人的治疗。而“劫匪”抢走的贺普丁和达美康,按照正常剂量均可服用约一个月时间。因此,附近街坊怀疑,劫匪很可能家中有肝炎患者,又因无力承担昂贵的药费或其他原因而出此下策。

  不过,店方称劫匪抢名贵药品,也不排除高价出卖。若是劫匪家中有人患肝病,那么一个月后患者服完药,两男子还将有可能过来抢药。(王广永 张学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