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照顾瘫痪妻21年不弃 自制尿布可装一车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汉照顾瘫痪妻21年不弃 自制尿布可装一车厢
2009年11月03日 10:4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21年前,医生就预言,她活不过一个星期。

  可她不仅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好,看到了孩子成家,孙子出世。

  胡新姣,仙桃城区一位普通的妇女,历经人生最大的打击——高位截瘫,也感受到来自家人的真爱——丈夫21年不离不弃地悉心照顾。

  携手走过风雨,胡新姣感慨道:“能活到现在,是家人的爱在养着我。”年近花甲的刘还德则说:“希望有一天奇迹会发生,瘫痪的妻子突然站起来。”

  横祸打破平静生活

  时间回到1988年5月18日。那天下着小雨,胡新姣吃完中饭,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班。

  走到该市何李路原水乐园附近,迎面开来一辆东风牌货车。没想到,斜刺里突然冲出一辆白色面包车,货车司机猛地拐弯,胡新姣顿时被撞飞到路边的护栏旁……肇事司机逃跑,胡新姣被好心的路人送到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此时,刘还德正在外地出差。接到消息后,他连忙赶回仙桃。见到病床上的妻子时,刘还德一下子懵了:好端端的妻子已高位截瘫,生命垂危。

  病床下打地铺长达3月

  “老刘真是世上心肠最好的男人。”昨日,仙桃城区西桥燃料公司宿舍的市民们得知记者来意,莫不赞叹刘还德:21年不离不弃,既要照顾瘫妻,又要把两个年幼的儿女抚养成人。真是不简单!“医院病房太窄,刘还德只好在妻子的病床下开个地铺,这样一睡就是3个月。”乡邻们回忆,事发后的几个月,胡新姣长期高烧,老刘便每天从距医院3里多路的一家副食品公司买来冰块给她降温。每次20斤,每天来回4、5次,为防止冰块融化,老刘一路小跑。等到医院时,他全身都湿透了。

  病情不见好转,加之天气炎热,胡新姣背部生了大面积褥疮。医生预言胡新姣活不过一个星期,催促其出院。

  刘还德却没有放弃,听说有一种偏方膏药能治褥疮,他特意跑去买来给胡新姣贴上。半年后,胡新姣不仅褥疮好了,连双手也可活动了。

  尿片可装满一车厢

  “这么重的病能活21年,多亏了刘还德。”60多岁的邻居金婆婆直夸胡新姣有福气。

  见妻子大小便不能自控,刘还德就亲手做了很多尿片,每弄湿一块,就赶快换上干的。刘还德已经不记得用坏了多少块尿布了,“至少有一车厢那么多吧。”一年四季,刘还德家里都会有一个专门的煤炉,用来烤尿布。

  妻子出院后,刘怀德在她床边的竹靠椅上睡了3年,每天睡眠不到4个小时。邻居黄永革、崔先斌等介绍,老刘脾气好,心特细,每天起得早,睡得晚。21年来,他天天都按时给妻子按揉四肢,说是为了防止肌肉萎缩。“这么多年,你怨过吗?”

  记者的话音未落,刘还德就大声地说道:“没有,从未怨过。”

  “家人的爱在养着我”

  “其实,我能活到现在,是家人的爱在养着我。”胡新姣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到很多类似病人,都没有活多久,是家人的爱让她走到今天。

  刘还德的儿子刘俊当兵后本来可以留在部队,但想到父亲一个人照顾母亲有困难,刘俊毅然回乡。刘俊称,对自己人生影响最深的是父亲,做人先要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女儿刘红英从小就学会了做饭、洗衣,课余还帮着爸爸照顾母亲。如今,10岁的外孙女彭璐和两岁半的孙子刘浩哲,都争着把好吃的敬给奶奶,逗奶奶开心。“我也想过自杀,但是家人的温暖让我舍不得离开。”胡新姣说,自己能活这么久,不是因为药物的作用,是家人的爱让她觉得,活着才能看到幸福。(楚天都市报 简希刚 蔡梦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