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胃中取出一条项链 学古人“吞金自杀”后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胃中取出一条项链 学古人“吞金自杀”后悔
2009年11月03日 11: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因为和丈夫的几句口角,30岁的叶子(化名)吞下了脖子上的金项链。前天晚上10点多,叶子被送到了杭州市二医院,医院通过胃镜和消化内镜术成功将项链取出。

  前天下午2点多,叶子和丈夫吵完架,非常生气,拉下脖子上的金项链就往嘴里送,而家人并没察觉。到了晚上10点多,叶子感觉胃里难受,吐了多次,她才把真相告诉丈夫。丈夫这才急急忙忙把她往医院送。

  胃镜查出金项链还留在胃中,医院用镊子花了两个小时才将项链取出。这两个小时,足够叶子后悔了:学古人“吞金自杀”真是太蠢了。看着“失”而复得的项链时,叶子终于哭了出来。

  据医院的主治医生说,夫妻间吵架想不开的人不少,但吞金项链的还真的很少见。其实,人们对古时候传说的“吞金自杀”有误解。黄金单质对于人没有毒性,只是黄金比重大,下坠压迫肠道,不能排出,而一时又不会致命,吞金者多是疼痛难忍折磨而死的。

  而根据现代医学研究,纯金并没有毒性。吞入纯金物件并不会引起中毒死亡。古代文献里记载的一些某人喝了少量金箔酒毙命的案例,有人推测,是由于当时冶炼技术的限制,金制品纯度不高,含有其他有毒杂质,或者有人事先在金箔上涂了其他毒物所致:“现在的项链金含量高,人在吞食后并不会造成化学性的中毒。但由于金属的硬度,在器官的蠕动过程中会对消化道内壁有磨损,如果出现体内大出血就会有生命危险。”

  如果医院透视发现金子小已经运动,则让自行排出;如果太大,则用上面的办法或者剖腹取出。(冯向东 刘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