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因智力问题遭家人遗弃 一听爸妈就掉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疑因智力问题遭家人遗弃 一听爸妈就掉泪
2009年11月09日 11: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人称回家取钱便消失

  女子脸上有几道伤口满身污垢

  街坊称已瘦二三十斤不理人

  白天在附近徘徊晚上在花坛睡

  街坊接济三餐疑智力有问题

  “家属说没带够钱,要回家去取,可走了就没再回来。”近日,在广州市脑科医院门前,一名年轻女子蓬头垢面,在此游荡二十多日。女子可能有智力问题,怀疑被家人遗弃。街坊可怜女子,接济她三餐,可天寒日甚一日,街坊担心女子支撑不住,希望家人快去领回。

  报料:女子蓬头垢面游荡

  昨天下午,在芳村的广州脑科医院门口旁,隔着老远,记者就看到一名女子站在人行道上来回徘徊。女子看样子20来岁,脚蹬一双拖鞋,穿着一条休闲裤和一件红色外套。女子衣服上满是污垢,脸上也脏兮兮,头发乱作一团,好久没有梳洗。

  记者观察了她十多分钟,她或是一个人兀自踱步,或是一个人站在原地,左手扯着衣角,右手拨弄头发、挠挠脸,眼睛时不时往芳村大道方向张望。近距离可以看到,女子脸上有几道伤口,有的已经结疤,有的还在流血。记者上前跟她搭话,她始终一言不发,躲到一边。

  街坊:不喊饿盒饭递上就吃

  “刚到的几天,她穿的衣服很干净,人也白白胖胖,头发也很黑,乍一看还挺漂亮的。”而现在,女子头发掉了不少,在旁边摆地摊的摊主梁先生惋惜地说,比刚来时可能瘦了二三十斤。

  附近街坊告诉记者,上月中旬,女子就出现在附近,到现在已经流浪了20多天。白天站累了就坐下来,晚上坐在花坛睡。

  看到女子可怜,附近的街坊纷纷伸出援手。旁边的士多档主说,每天中午,街坊给她买一个面包、放瓶水、晚上送上一个盒饭。“当面给她不接受,东西放下人走开,过一会她就来取。”女子会知道要上厕所,可是从来不喊饿。虽然都没和女子说过话,可街坊们判断,女子可能是智力有问题。

  一听爸妈就掉眼泪

  “我问过她几次,‘你爸妈在哪?我带你去找,’她听到马上就掉眼泪。”对此梁先生也无能为力。而医院的一名保安透露,20多天前的一天上午,有三四人陪女子一起来到医院,准备给女子看病。可进了医院大门,一伙人又说没带够钱,要回家去取,可一走就再没回来。

  立冬已过,天气渐冷,女子只穿了一件外套,街坊们都担心女子支撑不住。“毕竟是条人命,怎么能说丢就丢呢?”街坊都希望女子父母尽快把女子领回家。或有关部门重视一下,给女子找个避寒过夜的地方。(石善伟 廖宇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