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经皮穿刺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首例经皮穿刺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成功
2009年11月09日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人民医院近日为一名腹主动脉瘤老年患者成功进行修复治疗。这意味着我国首例经皮穿刺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获得成功。

  手术穿刺口仅一厘米

  68岁的广州人区老伯发现腹部有一搏动性肿块,被确诊为“腹主动脉瘤”,医生告诉他,主动脉瘤指主动脉壁局部或弥漫性的异常扩张,压迫周围器官而引起症状,瘤状破裂为其主要危险,常发生在升主动脉、主动脉弓、胸部降主动脉、胸腹主动脉和腹主动脉。一旦主动脉瘤破裂,抢救成功率接近于零,因此必须尽快接受治疗。

  据省人民医院心内科罗建方主任介绍,手术前进行的冠脉造影还发现,区老伯患有严重的冠心病。考虑到患者的冠脉病变复杂,而腹主动脉瘤短期内破裂的几率不太高,医生决定先处理冠脉病变,通过微创的冠脉支架植入术结合药物治疗,进一步降低腹主动脉瘤破裂的风险。

  10月28日,医生为区老伯施行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治疗。跟以往需切开分离股动脉不一样的是,这次手术采用的是经皮穿刺技术,仅需不足1厘米的穿刺口就完成了整个手术操作。术后当天区老伯即可下床活动,术后便利度明显提高,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也提示患者手术效果良好,这显示我国首例经皮穿刺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取得了成功。(任珊珊 郝黎 张丹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