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帖称遭“借种” 女友生下孩子后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发帖称遭“借种” 女友生下孩子后消失
2009年11月09日 15:29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在网上发帖称,自己被相处四五年的“女友”“借种”,孩子出生后,自己仅见过一面,母子就“消失”了。记者根据帖中透露的真实信息,在某村庄中找到了帖中的女子,并取得了联系。女子否认了帖子里所述的事情,奇怪的是,发帖男子随后也主动联系上记者,称这是一个恶作剧。事情的真相,仍是一个谜团。

  借腹生子,想必许多人都听说过吧。但是,“借种生子”的怪闻,恐怕听过的人就少了吧。一男子在网络上发帖称,和“女友”相处四五年,好不容易生下了孩子,却只仅仅见了孩子一面,“女友”和孩子就消失了。

  后来,男子才明白,原来“女友”是别人的妻子,而且对方还是10年的“好夫妻”。于是,男子怀疑,自己被“借种”。男子便发帖“讨伐”该女子,想和孩子相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本报记者介入调查,试图揭开谜团。

  事件起因 女友“消失”

  日前,一“借种”帖子在天涯论坛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一男子称,和女友相处了四五年之后,女友“借种”生下一孩子便消失了。男子想念自己的孩子,却无法和孩子见上一面,因此非常痛苦。

  男子在网帖里称,和“女友”的爱情始于2005年,是听收音机认识的。两人一直聊得很好,后来就开始谈恋爱了,但是,在交往的几年时间里,“女友”都不让他去她家。因为身体原因,“女友”一直难以受孕,直到去年才惊喜地发现,她怀孕了。

  男子称,“女友”怀孕后,他们就没怎么见面了。今年7月份,孩子出生,男子仅见过孩子一面。此后,男子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们母子俩了。男子称,打电话给“女友”,她不接;好不容易联系上,说要见面,男子被拒绝。后来,男子索性去了一趟“女友”的家里,这才知道,“女友”是个已经和别人结婚了10年的女人,而且一直都没离婚。

  事件发展 疑遭“借种”

  “她以前告诉我的是,她和另外那个男的分手了,现在是一个人生活,我才和她谈恋爱的。可是到现在,原来我一直都被别人欺骗着,我现在就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由于“女友”的欺骗,男子不禁怀疑自己是被“借种”了。

  男子说,他很想念自己的孩子,但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诉如泣同时,男子还将“女友”的姓名,“女友”丈夫的姓名,包括“女友”夫妻的家庭住址、私家车号码等信息全部公布在帖子里。

  网帖受到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指责女子的“自私”行为,并鼓励男子找回自己的亲生儿子。也有许多网友认为这是造谣或报复。理性的网友认为,假如事情是真的,完全可以私下解决或走法律途径,取得自己对孩子的权利。

  记者调查 不便受访

  日前,记者来到发帖人所指出小月(当事女方化名)所在的岛外某村,从村民口中得知,确有一个叫“小月”的女子,其老公的名字也与发帖人阿光(化名)所述一致。

  记者随即在进一步走访时了解到,小月家的车牌号与小月的大致年龄都与阿光帖中所指匹配,而她确实也刚生下了一个孩子不久,目前三、四个月大。她与老公确实也已结婚好几年了。那么所谓“借种”到底是否确有其事?又或者是一个发在网络上的“虚假炸弹”呢?

  为核实情况并保护当事人,昨天上午记者单独联系了小月。她得知该事之后,情绪很激动,并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拒绝与记者见面。随后,一直没取得联系的发帖人阿光,却忽然给记者打来电话,但他并未对帖中所述事件的真实性作出回应,只是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乍现转机 女方来电

  昨天下午,小月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她平时不常上网,也不知道该论坛上发了这个帖子,关于帖子中所说的“借种”一事,她再次作出了否认。小月向记者透露,自己好几年前已经结婚了,目前家庭和睦,夫妻两人有自己的事业。

  小月猜测,很可能是和自己生意上有往来的人捏造了这样的事情,对她造成困扰。她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在此前也有发生过,有人捏造出莫须有的事情来扰乱他们的生活。

  当记者问小月,是否认识发帖人时,她先犹豫了一下,然后告诉记者,自己并不知道此人是何身份。而面对帖子中透露的相关信息是否会对她造成伤害这个问题时,小月说自己现在只想平静地生活,并不想理会这些不实的言论,至于发帖人的居心和应承担的责任,她也不愿多想。最后,小月表示,她想联系该论坛的管理人员,删除该帖。

  谜团依旧 帖子仍在

  此后不久,记者拨通了阿光的电话,告知他该帖里所述的事情小月已经全部予以否认。阿光表现得有些担心,他问记者,如果帖子不实的话,自己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然后,阿光对记者说,自己当时只是恶作剧,主要目的是为了骗取点击率,至于别的问题他没有考虑过,而自己也并不认识小月。

  “那么,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的这种言论,可能会对当事人造成什么伤害?”面对记者的追问,阿光在电话里似乎笑了一下,说:“不好意思,当时没想到……”话音未落就挂断了电话。

  阿光在挂电话前曾表示,他会去删除这个帖子。晚上7点29分,记者发现其来过该论坛。不过,截至今日凌晨,在该论坛,帖子仍在。

  律师说法

  男子至少已侵权女方可起诉或报警

  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郑志宁律师表示,如果发帖男子所说事情是真的,作为男方来讲,可以通过正当的方法主张自己的权利。比方说,男方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亲子鉴定等方式来证明血缘关系,并要求女方允许男方探视孩子。在网络上哭诉,公布隐私,将造成侵犯女方隐私权的后果。

  “如果事情是假的,男方不仅侵害到女方的隐私权,还侵害到女方的名誉权和人格权。如果情节严重,可能构成诽谤罪,女方还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郑志宁律师补充说。

  郑志宁律师表示,无论发帖男子帖中内容是真是假,男子将女方的姓名、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公布于网络,便已造成侵权。女方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男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郑志宁律师强调,任何人在行使自己权利的时候,不要侵害到其他人的合法权利。“目前,因为立法上的空白,网络上类似人肉搜索之类的隐私曝光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引起的社会问题也越发严重。因此,立法部门对此要及时进行立法,规范公民在网络上的行为,保证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厦门商报 李玲 陈天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