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头上长“炸弹” 鸡蛋大肿瘤威胁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生儿头上长“炸弹” 鸡蛋大肿瘤威胁生命
2009年11月13日 10: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生仅仅4个月,明明(化名)就遭遇了肿瘤的困扰。头上一颗绿豆大小的包块,竟在短短数月迅速长大,活像一个鸡蛋,成为随时可能危及明明生命的定时炸弹!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生用上了激光刀,成功摘除这颗颅内炸弹。今日,明明将接受头部伤口的拆线。

  昨日下午,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明明正躺在外婆的怀中酣睡,头部裹着白色纱布。据其外婆介绍,明明的母亲怀孕时并没有任何不良反映,明明出生后不久,脑袋上便出现一个绿豆大小的包块。最初,大家都没有在意,明明也没有任何异常反映,睡眠和饮食都不错,而且特别爱笑,非常可爱。渐渐地,明明头部包块越长越大,竟然有鸡蛋大小。

  据神经外科医生贺伟旗介绍,经检查,明明头部包块是血管瘤,颅内仍有部分肿瘤。“如果不及时取掉,一旦肿瘤破裂引起出血,那将是致命的!”贺医生称,像明明这么小的孩子患肿瘤很罕见,手术也有很大的难度,如果出现大出血,孩子将面临非常大的危险。经过多科室会诊后,由神经外科主任顾建文主刀,使用创伤面积最小的激光刀为明明实施了肿瘤切除手术,并且从手术一开始便为明明进行输血。2个小时手术时间结束后,明明终于告别了肿瘤烦恼,只要肿瘤不复发,明明的生活将与正常人无异。(成都商报 田华 蓝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