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成年人9.7%患糖尿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城市成年人9.7%患糖尿病
2009年11月13日 14: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1月14日是第三个世界糖尿病日。近日,由卫生部与世界糖尿病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糖尿病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最新的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市人口中成年人糖尿病发病率已达9.7%。

  此外,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还在会上透露了他在任时推动联合国设立世界糖尿病日的缘由。

  现今,全球很多人都生活在艾滋病的巨大阴影和恐惧之下,但很少人知道,在地球上每年死于糖尿病的人数和死于艾滋病的人数相当,都是300万人。更为危险的是,直接受到糖尿病影响的人群数字已经达到2.5亿。如果不加以控制,这个数字会在20年内攀升到3.8亿。更为可怕的是,这当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人。

  中国糖尿病患者据推测达9240万

  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介绍,最新的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市人口中成年人糖尿病发病率在进行年龄标准化校正之后已达9.7%,由此推测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9240万。

  世界卫生组织曾在2005年时预测,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中风、糖尿病和心脏病将导致中国的国民收入损失5580亿美元(相当于39060亿元人民币),这将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造成潜在威胁。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介绍说,2008年年初,卫生部启动了“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在战略研究阶段包含五个方面的专题,在其中之一的公共政策研究中,慢性病的防控和健康促进研究占有核心的地位。目前,“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即由专家领衔的战略报告的阶段转向以部门为主、专家参与的五规划阶段。(伍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