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盲目镶“金牙” 磨平48颗牙才知有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夫妻盲目镶“金牙” 磨平48颗牙才知有害
2009年11月13日 15:3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大娘20颗牙被磨 本报记者 聂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吉林市的张大娘和老伴刘大爷的牙都出现了问题:她有4颗坏了,老伴两颗松动。

  11月8日9时许,64岁的张大娘和老伴来到珲春街上的一家镶牙所,打算镶自己的4颗活牙。一个姓于的医生接待了他们,“她检查了之后告诉我,现在流行镍铬合金烤瓷牙,固定的,可以保终身,不像活牙取下来洗刷那么麻烦,一颗只要150元。我一听这么便宜,就同意了。”张大娘说。

  镶牙前要先磨牙。在这个过程中,于医生告诉张大娘,除了4颗坏牙,其余的牙齿也有松动,“在她的劝说下,我答应其它的也都做烤瓷牙。”就这样,张大娘20颗牙齿被磨。

  在等待张大娘磨牙的过程中,刘大爷说自己有两颗牙松动了,也被建议做镍铬合金烤瓷牙。随后,他28颗牙齿被磨。

  张大娘准备离开镶牙所的时候,医生的话让她犯起嘀咕,“医生说,‘遭一回罪,还不如做个好点的,一颗280元。’我们做的不是好的?”这个时候,张大娘想是不是被骗了。

  当天晚上,她将白天的事告诉女儿,“我一听父母被磨了48颗牙,就特别生气。特别是我爸,他的牙齿没有问题,那两颗牙是啃骨头啃的。我上网查镍铬合金烤瓷牙,有很多不良反应,镍对人体有致敏性和致癌性,会引起部分人牙龈轻微发炎,导致烤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轻微的红肿;我妈正对金属过敏。牙齿已经磨了,不得不镶牙,但我们不会再去那家镶牙所,去正规医院。镶牙的费用,希望镶牙所承担。”

  张大娘很害怕,“当时医生并没有告诉我镍铬合金烤瓷牙的危害,我一个老太太,并不懂镍、铬是什么,也没有多问医生。”

  昨天,张大娘再次来到该镶牙所,于医生表示,“大娘磨了20颗牙,大爷磨了28颗牙,都是经过他们同意的,我们没有强行磨牙。而且镶烤瓷牙本来就是需要用两边的好牙来固定,并没有给他们乱磨。”

  “没有告知镍铬合金烤瓷牙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是因为张大娘并没有问我;而且这个不用我说,上网一查就能查出来;再说了,来我这里镶镍铬合金烤瓷牙的人多了,从来没有听说谁出过什么问题。去别的医院镶牙的费用,我们不会承担。”于医生说。(新文化报 聂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