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医嘱坚持带病工作 “拼命三郎”险丢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停医嘱坚持带病工作 “拼命三郎”险丢命
2009年11月19日 15:00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病因待查,医生建议要多休息,可59岁的王先生非要带病坚持工作,不肯住院,结果差点儿丢命。

  11月16日10时左右,正在工作中的王先生突然感觉胸闷心悸,晕倒在地,同事们赶紧找来120急救车。“半个月前就有过这么一次了,太危险了”,家属说,当时医生认为病因需要进一步观察,建议王先生好好休息。

  “缓过来就没事儿了,干嘛休息?”倔强的老王把医嘱当成了“耳旁风”,继续工作了。没想到,这回又发作了。

  当时,接诊的是心血管二病房主任吴桂平,经过检查,吴桂平考虑老王患的是心源性晕厥,应马上住院。但缓过来的老王又上来了倔劲儿,抬腿就想走,后来在家属的“强制”下才办了住院手续。

  就在老王入院不到10分钟,他又出现了胸闷、心悸,心电监护显示患者随时可能发生因恶性心律失常引起的猝死。而此时,患者因心动过缓,数次出现抽搐,医生只能一边与患者交流(如不交流,患者一旦入睡,将危及生命),一边通知做好术前准备。最终,吴桂平用了15分钟为患者安置了临时起搏器,老王得救了!

  生命体征平稳后,他对医生充满了感激,同时决定今后认真听医生的话。(朱晓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