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怪病幽灵般缠甲亢男 一觉醒来成"木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瘫痪怪病幽灵般缠甲亢男 一觉醒来成"木头"
2009年11月26日 10:3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晚睡觉前还一切正常,第二天一早却成了“瘫子”,动弹不得。一个月来,幽灵般的怪病如影随形,令马先生痛苦不堪。

  今年32岁的马涛(化名)近日在协和医院神经内科讲述了自己的怪病:一天忙活下来睡觉前还挺好,第二天一早醒来,就成了木头人——手脚完全不能动,头脑却很清楚。喊来妻子按一按、捏一捏,半小时后就又能走动了。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月。

  自己不会是中风了吧?马涛精神紧张起来,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得了绝症,便到协和医院求诊。

  医生检查发现,马涛的怪病是“低血钾周期性麻痹”,其病根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经过补钾等相关治疗,幽灵般的周期性瘫痪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据该院神内科邢宏义副教授介绍,此病在我国多为散发,在欧美国家以遗传性或家族性多见。常见于20至40岁男性,如暴食、酗酒、高糖饮食、疲劳、剧烈活动等都可能是诱因。严重者可发生心跳骤停,或因呼吸困难而死亡。

  他提醒,甲亢患者要预防周期性麻痹,应避免暴饮暴食、高糖饮食、酗酒、过度疲劳、暴冷等情况。(祁燕 黄冬香 涂晓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