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梗后自驾去就医 面对生死自签同意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心梗后自驾去就医 面对生死自签同意书
2009年11月26日 17:3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驾车途中心肌梗死突发,患者一面吃药一面来到医院,就连医护人员都被惊得目瞪口呆。突发心肌梗死后还要驾车,很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给他人的生命财产带来危害,这一行为引发广泛关注。

  驾车途中突发梗死

  昨日,还在接受治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已经踏进死亡雷区却又走了回来,没想到自己真是命大。张先生家住苏家屯,19日中午与朋友驾车来沈阳办事,当他所驾驶的车辆行驶到和平区新华广场时,张先生突然感到胸口极其难受,同时还出现了呼吸困难身体虚脱的症状,于是,张先生把车辆停靠在马路一侧,并就近在附近的药房购买了速效救心丹。

  张先生回忆,他连续吃下了多片速效救心丹,不但突然发生的病症没有得到丝毫缓解,而且身体还出现了冒虚汗的现象,药房售货员和同车朋友此时都劝说张先生马上就医。张先生此前曾经当过多年的出租车司机,虽然对沈阳的地理环境并不是十分熟悉,但还是送客人到过几百米外的120急救中心,于是,张先生再次发动汽车上路。

  张先生告诉记者,与他同来沈阳的朋友不是司机,也不会开车。更主要的是,他觉得距离“120”实在太近,确实没有必要呼叫急救中心的车辆。在药房与急救中心之间,张先生还等待了一个红灯信号,虽然当时身体极度难受,但是他感觉自己还是能够驾驭汽车的。

  面对生死自签同意书

  急救中心内科病房的申姝主任告诉记者,张先生进入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站时,她被立即通知由病房到达抢救现场。经过心电图的初步检查显示,张先生为急性广泛前壁、高侧壁心肌梗死病症,随时可能发生死亡情况。没想到,张先生居然还能够自己驾车来到医院,就连从事一线急救工作多年的申姝也没有遇到过。

  鉴于病情的紧急,院前急救站决定采取溶栓的治疗手段,而这种治疗手段需要患者在发病90分钟内进行,否则患者可能再次出现危症情况。此时距离张先生发病已经过去半个小时,申主任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患病的原因,张先生当时的精神很紧张,来自身体的痛苦使张先生紧紧攥着拳头。但是对于这种广泛性的前壁、高侧壁心肌梗死病的后果却并不了解,于是急救站组织医护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做张先生的思想工作,另外一路则直接到药局暂时借出抢救药品。

  经过说明利害,张先生表示理解医生的观点,但是却固执地提出要等到家属到达现场再签字手术,申主任告诉张先生,等家属到达急救中心后,再签字治疗肯定来不及。急救中心经过了解后得知,张先生等待家属签字另有隐情,一方面是张先生本人过于紧张害怕病情,另一方面则是,张先生没有携带太多的钱,害怕拿不出医药费。于是急救中心为张先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先治病后付款的办法让张先生自己签下了溶栓同意书。

  发病驾车确实不妥

  申姝告诉记者,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日趋年轻化,而冬季和寒冷天气也是触发这类病症的诱因,一旦出现持续不缓解的胸痛、头晕头痛等症状,要马上放松身体及时拨打急救中心电话,避免失去抢救时机。而这种病情一旦发生就十分可怕,一般患者会出现当场死亡的现象,像张先生这样从发病到进入急救中心,整个过程历时半个小时,最后还能够转危为安确实少见。

  有市民表示,张先生冒死自救的行为固然是庆幸的,但是他在突发心肌梗死的情况下,却依旧驾驶车辆行驶,这种行为给周围行人和车辆都造成了危害,这种置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的行为,是应当受到有关部门查处的。辽宁敬恒律师事务所于圆正律师表示,目前虽然没有明确的法条规定,但是在明知自身病情可能造成他人不安全,却要执意行为发生危害,当事人需要承担相应责任。(沈阳晚报 梅天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