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应警惕甲流和禽流感发生重组变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钟南山:应警惕甲流和禽流感发生重组变异
2009年11月28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昨天出席相关活动时表示,目前在做好甲流防控的同时,还应警惕甲流和禽流感发生重组变异。

  钟南山表示,目前我国出现了和其他国家类似的、没有基础病的健康人群患甲流致死的情况,这要引起警惕。他说,比较严重的甲流,它影响的致命的器官往往有三个:肺、心脏以及神经系统;有关方面正准备对这些重症死亡(病例)做一个比较全面的总结,看看它对一些主要器官造成什么影响的同时,进一步研究如何进行早期的预防。

  钟南山还表示,禽流感致死率高,要警惕甲流和禽流感发生重组变异的可能。这种情况若出现,“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灾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