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栽进开水锅特重烫伤 需植皮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岁男孩栽进开水锅特重烫伤 需植皮治疗
2009年12月08日 14:1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市五院每年都收治多名因家中“锅连炕”而烫伤的儿童,提醒家长警惕此类事故

  11月29日,家住庆安县的两岁男孩小唯不慎从家中的炕上跌进锅里,被开水严重烫伤,送往哈市第五医院救治。

  据小唯的母亲介绍,她家里的炕和锅台是连着的,中间仅隔着一层玻璃。当时小唯自己在炕上玩,她在锅台前一边烧开水一边透过玻璃看孩子,就在她一回身的工夫,小唯突然在炕上跌倒并将炕和锅台间的玻璃撞碎,栽进了开水锅里,丈夫迅速将孩子从开水锅里“捞”了出来。

  据市五院烧伤科医生介绍,小唯55%的皮肤被烫伤,属于特重烫伤,需进行植皮治疗。

  另据了解,今年4月份,该院收治巴彦县一名17个月大的严重烫伤儿童,也是因家中“锅连炕”而从炕上跌进开水锅的。

  据介绍,现在农村还有很多家庭采用“锅连炕”的建筑结构,既方便做饭时看孩子,又可顺便烧火炕取暖,有的人家锅和炕之间甚至没有遮挡设施。市五院每年都收治多名因家中锅台连着火炕而被烫伤的儿童,轻者手脚等皮肤被烫伤,严重者全身大面积烫伤,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险。医生提醒家有幼儿的农村家庭应提高警惕。(田少东 王苏 贾丽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