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上门做卫生被大狗咬伤 获千元抚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保洁员上门做卫生被大狗咬伤 获千元抚慰金
2009年12月08日 17:39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洁员黄某上门为朱某提供保洁服务,意外遭到对方饲养的大型犬攻击,伤势严重。日前,仓山法院经审理,判定朱某赔偿医疗等费用,并支付黄某1000元的精神抚慰金。

  黄某是某物业公司保洁员。事发前半年,黄某都利用业余时间,为朱某的住宅保洁,并收取费用。今年1月7日,黄某又按约定时间上门为朱某工作。朱某饲养的大型犬突然攻击黄某,造成她的左手上臂两处受伤,伤情较重。

  事发后,朱某立即送黄某上市疾控中心治疗,并支付费用。黄某因后续治疗支出,索要赔偿。双方产生矛盾。黄某遂将朱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余医疗费、误工费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合计3000余元。

  仓山法院开庭审理时,朱某辩称,因黄某存在一定过错,才导致事故发生。事发后,犬主已尽救治抚慰义务。

  在庭审中,尽管朱某主张黄某对事故发生存在过错,但没有向法庭举证,因此法院对其主张不予采纳。

  法院认为,黄某被朱某饲养的狗咬伤,朱某理当承担民事责任。经质证,法院确认黄某后续医疗等各项费用支出为1100余元。因黄某遭到大型犬攻击,其伤口为皮撕裂伤,伤口深,伤势较为严重,且黄某在精神受到较大的惊吓。因此,法院对黄某主张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的诉请予以支持。(毛小春 蓝宇 陈跃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