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小伙突发脑出血 父母留打油诗不辞而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3岁小伙突发脑出血 父母留打油诗不辞而别
2009年12月09日 14:1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岁河南小伙刘俊在青岛打工上夜班时,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医生检查发现刘俊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手术取掉了颅内血肿。目前刘俊右半身偏瘫、无法言语,但已不需要药物治疗。12月6日下午,刘俊父母留下一封书信和一首打油诗,悄然离开医院。信中说,为给孩子看病,他们远走他乡挣钱,哪怕是卖肝、卖肾也愿意。将刘俊放在医院他们放心,让医生“看着办吧”。

  有个河南小伙被父母扔在医院不管了

  7日上午,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青岛市市立医院神经外科病房,一个正在住院的河南小伙子刘俊被父母扔在医院不管了,他的父母留下了信离开了。 “小伙子很可怜,半边身子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心里干着急也说不出来,你们帮忙报道一下,看看能不能让他父母回来。”

  中午,记者赶到刘俊住的病房时,看到两位中年男女正在照顾他,女的还在喂刘俊吃橘子。中年男子是刘俊父母走后,医院请来护理刘俊的护工。喂刘俊吃橘子的朱女士是旁边病床的护工,看刘俊可怜帮忙照料他的。

  刘俊头部左侧凹进去一块,有手术留下的一道明显疤痕,但眼睛很灵活,很有神,眼神中透着些焦急,但就是一直不说话,身体右侧不能动。朱女士说,刘俊住院一个多月了,他父母是6日下午4点多一起出去的,再也没回来,后来在床头柜里找到刘俊父母留下来的信,说是为刘俊筹措医药费远走他乡了。

  23岁小伙脑血管畸形上夜班时突发脑出血

  青岛金创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主管李先生说,刘俊是通过他们公司劳务派遣到城阳一家港资企业青岛太平洋恩利食品有限公司做工的,负责水产品加工。李先生说,11月7日刘俊上夜班,8日凌晨2点多,他刚吃完饭准备工作时突然晕倒在地,检查发现是很严重的脑出血,需要转院到市立医院。

  刘俊的主治医生、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伟民介绍说,刘俊是11月8日上午从城阳一家医院转院过来的,当时病情非常严重,已经靠呼吸机辅助呼吸了。他们经过近9小时手术,将刘俊脑中左侧颅骨取出一块后才将血肿取了出来,暂时保住了刘俊的命。刘俊先天脑血管畸形,还需要等恢复后进行检查,然后做二期手术。

  王医生说,刘俊恢复状况很好,目前已经不需要药物治疗了。“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母爱。”王医生说。

  一首打油诗道出“28难”

  刘俊父母留下的信开头是这样:“儿晕倒车间,厂方推诿不管。父赶赴病房,医院治病要钱。儿暂时苏醒,急需救命支援。父家庭困难,呼唤各方不管。父万般无奈,弃儿悄离医院。”

  刘父在信中说,他为了孩子的医药费在山东境内奔波,不会回河南,将刘俊放在医院他很放心,“你们就看着办吧”,就算刘俊出了意外他也不会怪医生。另外还让医生帮忙联系卖肾或者是其他器官。在信中,刘父对刘俊工作的厂方关于刘俊脑出血跟他们没关系的说法表达了不满,并表示不会放弃儿子的,让刘俊自己要坚强。

  刘俊父母还留下一首题为《该我难》的打油诗,内容里共有28个“难”字,述说了因为刘俊的病给家庭带来的苦难。

  “刘俊的父亲一到医院就说‘我没钱’”王医生回忆说,他们通知刘俊的父母说刘俊出事了,一开始他不信,死活不来,后来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到他们,并由医院方面证实了刘俊在医院,他们时隔两天后才赶到医院。

  厂方和中介:我们已捐款5万多

  金创业的李主管告诉记者,他们跟刘俊的父母一直在沟通,他们公司和厂方该负责的都会负责。刘俊脑出血当晚,他们就送他去医院,并派人照料,共垫付了八九千元费用,而且听说刘俊父母不辞而别后,他怕刘俊没人照顾,连忙带了一个人赶过来,好在医院也为刘俊找了护工。

  “我们目前已经为刘俊捐款5万多元。”李主管说,他一直跟刘俊的父母在沟通,本来就约好了7日谈一下5万元捐款的交接方式,没想到刘俊的父母会突然离开。刘俊的情况无法认定工伤,他们给刘俊投了医疗保险,但刘俊刚工作4个月,没到半年也不符合理赔条件。最后他们为刘俊募捐了5万元,足够刘俊目前的医药费了。

  “他父母说是回老家去了,让我们看着办。”李主管说,他下午跟刘俊的父亲通电话时,刘俊的父亲说刘俊的爷爷现在也瘫在家里需要照顾。李主管称,他没有记住刘父的电话,因此记者暂时还无法联系到刘父。( 赵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