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半年暴瘦40斤 贲门缩成“针眼”大食物难通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半年暴瘦40斤 贲门缩成“针眼”大食物难通过
2009年12月11日 14: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岁的小丽半年来体重锐减40斤,正当旁人羡慕她的“减肥”成果时,她却因“贲门失弛缓症”不能正常饮食而苦恼。

  去年9月,小丽突然感觉自己吞咽出了问题,一些稍硬的食物很难咽下,只能靠喝水冲下去。起初以为自己得了胃病,但她渐渐发现,喝水也不管用,无论用什么办法,食物就卡在食管里下不去。就这样,小丽每天只能靠喝些排骨汤、鸡汤维持。医生诊断为“贲门失弛缓症”,先吃药调理。

  今年初,小丽的病情持续加重,每天的饭量只有一碗稀饭。更麻烦的是,医生开的药她也没法下咽,每天睡前连水也不敢喝,否则食物返流,经常把她从睡梦中呛醒。半年折腾下来,小丽的体重从150斤锐减至110斤。

  南京明基医院消化内科王寿九副主任医师介绍,贲门连接着胃与食管,是胃上端的入口,食管中的食物通过贲门进入胃内。“贲门失弛缓症”是一种食管运动障碍性疾病,是食管下端括约肌高压和对吞咽动作的松弛反应减弱造成的。

  胃镜发现,小丽的贲门口仅有2毫米,犹如“针眼儿”大小,食物很难通过。

  王寿九副主任将“扩张”与“注射肉毒杆菌毒素”两法结合,首先采取气囊扩张,扩张之后肌肉没有得到破坏。为避免过一段时间肌肉收缩回来,在扩张后立即注射A型肉毒素,使痉挛肌肉的神经末梢开放。两种方法联合治疗,效果显著。

  专家介绍,“贲门失弛缓症”的病因至今不明,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见于20~50岁。小丽在治疗后的第二天每顿就能喝下一碗米粥,如今,她已能正常饮食。(刘洋 毕晓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