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楼落钢管穿透民工头 抢救50分钟后不治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楼落钢管穿透民工头 抢救50分钟后不治身亡
2009年12月14日 15:02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2岁的农民工梁国明再也看不到自己的一双儿女了。12月13日上午9点多,在鲁能康桥小区东门附近,当梁国明买完菜返回自己打工的工地时,一根直径5厘米、长2.7米的钢管突然从天而降,直直地穿进他的头颅……大约3个小时后,医生宣布梁国明经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一摊鲜血触目惊心

  “太惨了,太惨了!”12月13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闻讯来到生产路鲁能康桥小区东门附近的事发现场,在一处施工工地外,围观者低声谈论着刚刚发生在这里的意外,忍不住叹息。

  民警在现场调查情况,在一名民警所站位置的旁边,地上有一大摊鲜红的血浆,看起来触目惊心。两个沾着血的塑料袋在地上,里面装着肉和菜。

  经过:一会儿工夫阴阳两隔

  伤者叫梁国明,是工地上的木工,他的多位四川老乡兼工友告诉记者,梁国明今天轮休,到工地旁边的生产路社区菜市场买菜,准备改善一下生活。然而,在返回工地时,一根钢管突然从天而降,直直地穿进了他的头颅。

  “上午9点左右,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我还看见了他。”梁的老乡汪茂告诉记者,“我刚回到工棚两三分钟,师傅就进来跟我讲,‘出事了,上面掉下一根钢管,砸着一个人’。”

  梁国明出事的消息很快在老乡间传开了。“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谁,老婆买菜回来看到了,说‘那个人是梁国明’。”梁的老乡吴胜平说,他赶到现场看到梁趴在地上,头上还插着一根钢管,当时就被吓住了,赶紧回去喊其他老乡。

  很多人拨打了110和120,民警和急救医生很快赶到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掉下来的钢管直径约5厘米,长2.7米,上面锈迹斑斑。钢管从梁的头顶穿入,下颌穿出。民警和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又叫来了119消防队员。

  “119来到了现场,消防队员用电锯把钢管锯掉了一截,然后把人抬上了救护车。”梁的老乡周勇说,上午10点多,当梁被抬上救护车时,已经不能说话了,不过还有呼吸。

  事发:一根钢管六楼飞落

  据工地上的工人们说,事发地点是鲁能康桥 19号住宅楼建筑工地,这栋楼一共有22层,已经建好了8层,目前正在建第9层。

  “今天6层拆模板,钢管是从6楼上掉下来的。”一名兰姓工人告诉记者,事发之后,在6层干活的工人被民警带走。此外,还有工人向记者反映,事发时,大楼外的防护层没有起到保护作用,“外面搭了一个三四米高的防护层,可是掉下来的钢管没有通过防护层,要是通过防护层的话,钢管肯定不会直着穿到人的头里。”

  据了解,事发之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医院

  抢救50分钟没能挽回伤者命

  12月13日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室。

  此时,抢救室的门紧闭。十多名梁国明的老乡正在门外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11点40分许,一名医生走出来,对伤者的老乡们说:“呼吸越来越微弱”,“人现在说不行就不行了,你们心里有个准备,赶紧通知家属!”

  随后,梁的老乡又拨通了他的妻子蒋开琼的电话。

  “ 人已经不行了,你早点赶过来……钱不够?先借点,赶快点,买飞机票过来,下了飞机你直接打车过来!”

  记者了解到,蒋开琼将和姐夫一起赶来济南,乘坐飞机最快也要到13日晚上才能到达。

  中午12点多,一位老乡代表被医生叫进了抢救室,等他出来的时候,脸上满是悲伤。“医生说人已经不行了,真的是太惨了!”老乡说着话,眼泪就流了下来。

  中午12点25分许,抢救室的门打开,经抢救无效,梁国明最终不幸死亡。

  记者了解到,从伤者被送到医院,到12点25分宣布病人死亡,医院方面前后抢救了50余分钟,死亡原因是重度颅脑损伤。

  “病人的伤情非常严重,钢管是贯通式从顶部穿透脑部,从下颌出来”,参与抢救的山大二院急诊科副主任邵明举告诉记者,“病人的气管断裂了,脑子损伤非常严重。”

  据了解,在到达医院之后,梁国明的呼吸和心跳很快就没有了,医院方面迅速组织多个科室进行抢救,包括麻醉科、神经内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内科以及急诊科的主任都到场,制定了抢救措施。但因伤者伤势过于严重,抢救最终失败。

  死者家庭

  上有古稀父母下有一对儿女

  梁国明的表哥兰焕平也在工地上打工。兰焕平告诉记者,表弟今年42岁,老家在四川省射洪县,他们和老乡们一起来济南打工已经有4个月了。

  “他家里情况不好,可以说是上有老下有小。”兰焕平说,梁国明的老父亲和老母亲都已经70多岁了,一对十几岁的儿女还在老家读书,由爷爷奶奶带着。”

  记者了解到,梁的妻子也不在老家,而是在广州的一家皮鞋厂打工。事发之后,老乡们已经通过电话联系了梁的妻子,通知她赶紧从广州来济南。(生活日报 王红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