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孕妇查患白血病 冒死剖腹与孩子“见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个月孕妇查患白血病 冒死剖腹与孩子“见面”
2009年12月16日 09: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一个多月,28岁的杨素琴就要再次当妈妈了,可是,怀孕8个月的她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杨素琴决定冒死将孩子生下来,今天,她将在省人民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

  昨天,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的血液科病房,杨素琴躺在病床上,精神还不错。

  “这种病也只在电视里看到过,根本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杨素琴轻声说,她很想把宝宝生下来,“我知道孩子有危险,我也知道我自己更危险,可是,孩子在我的身体里一天天长大,我对宝宝已经有感情了,我常常会想他是个什么样子,我想让他看看这个世界。”杨素琴说着,眼眶湿润了。

  病房的地板上有一个大包裹,里面装了一些宝宝的衣服和日常用品,那是杨素琴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准备的。早在刚刚孕育宝宝时,杨素琴就开始着手为宝宝添置衣服,很多衣服是一针一线缝制的。

  杨素琴家住浙江省仙居县横溪乡上街村,6年前和同乡的小伙子叶永斌结为夫妇。他们婚后很快有了一个女儿,如今,女儿已经5岁了,他们希望女儿有个伴。今年,杨素琴再次怀孕,预产期在12月27日。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小生命,夫妻俩都充满了惊喜,之前的每一次孕检,情况也都正常。

  11月2日,距离预产期只有一个多月了,杨素琴因为头晕到镇卫生院孕检,没想到医生让他们立即去县医院检查,说是情况不太好。县医院检查结果让大家都傻眼了:杨素琴患的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母亲和腹中的宝宝都很危险。

  对于沉浸在幸福当中的他们来说,白血病的诊断就像是一个晴天霹雳。而在厄运不期而至时,他们也必须要面临这样的选择:到底是保孩子还是保大人。

  杨素琴舍不得这个孩子,她决定冒死生子。她来到省人民医院, 经第一次化疗后,病情已逐渐好转,但血象还没有完全恢复。胎儿预产期将至,已经不允许再次进行化疗。医生决定为杨素琴进行剖腹产。

  “她是高危中的高危孕妇。”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亮说,因为白血病人抵抗力下降,子宫收缩不良,手术中也容易大出血,所以手术难度非常大。王亮形容为白血病妈妈做剖腹手术,就像盘山公路上开车,两边都是悬崖。

  “我们也是被逼得没有退路,孩子已基本成熟,既要及时给大人治疗,又得考虑孩子的安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蓝建平博士说,专家已多次会诊,产科、血液科、儿科、麻醉科等好几个科室今天将密切合作,一起完成这台手术。

  今天上午,杨素琴将被推进手术室,但愿伟大的母爱可以让孩子顺利降生。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勇敢的妈妈和她即将出生的孩子祈福。(申淑芬 宋黎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