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胸闷气急疑患心脏病 按摩惹祸血栓挤进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胸闷气急疑患心脏病 按摩惹祸血栓挤进肺
2009年12月16日 10: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胸闷、气急了一个月,一直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62岁的周女士真的还算命大,近日经过市中医院呼吸科的全力抢救,终于从鬼门关里捡回一条命。  

  上周一个中午,她正在家里休息,突然觉得胸口非常痛,整个人昏倒在地。家里人急忙将她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经过医生仔细的检查,发现周女士的胸闷胸气急的真正原因,是她的肺部有大面积血栓堵塞,病人的生命危在旦夕。

  医院呼吸科立即成立了抢救小组,经过积极的救治,周女士目前已经转危为安。在积极的溶栓治疗下,肺部的血栓也在惭惭减少。

  事后,康复中的周女士问医生:“我非常喜欢去足浴店洗足浴来放松,这个和我得病有直接关系吗?”杭州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楼雅芳说,简单地说,肺栓塞就是有血栓堵住了肺动脉,造成相应肺组织缺血,从而不能进行气体交换;严重时会造成肺动脉高压,右心衰竭,甚至猝死。

  周女士发病和洗足浴到底有关系吗?楼雅芳说,不少老年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肢静脉栓塞,这类人如果到不正规的地方沐足,按摩师用力、手法不正确的话,很容易把已在下肢形成了栓塞的“栓子”挤下来;这些脱落的栓子通过血液可以流到人体的其他地方,流到肺部就引起了肺栓塞。即使原来没有栓塞的人,如果按摩师用力不当的话,外力也会损伤血管内皮,从而形成栓塞,同样可以产生上述后果。(林丹 徐尤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