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巴掌宝宝”状态平稳 心率降至130次/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厦门“巴掌宝宝”状态平稳 心率降至130次/分钟
2009年12月16日 14:0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日,一名出生时体重只有700克的女婴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接受了心脏手术。昨日,记者从第一医院了解到,这三天,女婴的状态比较平稳,心率也从原来的170次/分钟降到130次/分钟。

  据第一医院新生儿救护中心主任庄德义介绍,术后三天是最危险的时期,刚动完动脉导管结扎手术,心脏要适应新的环境,而手术中原本发育极其不良的肺部受到压迫,加重肺功能不全,这也需要恢复期。不过总体来说,这三天宝宝过得还是比较平稳。

  上周手术完成后,宝宝的心脏杂音已消失,目前,她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肺部发育不良和消化系统问题,她暂时还只能借助呼吸机维持呼吸,营养也只能依靠静脉营养提供。据院方介绍,为了保证宝宝的生命安全,医院将她安置在最好的进口暖箱里监护,温度和湿度等环境指标都调到最佳。同时,还安排了3个护士24小时专职看护她。(海峡导报 陈洋钦 高树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