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养家隐瞒病情 坐着“睡”了两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为养家隐瞒病情 坐着“睡”了两月(图)
2009年12月23日 09:3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骨瘦如柴的小娟刚刚做完初步手术,亲属们陪护在她身边。小娟年轻的生命是否能够维持还是个未知数。 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骨瘦如柴的小娟(化名)无力地坐在病床上,严重积水的腹部高高隆起,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躺下,睡觉也不能翻身。两个月来,她没有好好睡过一个晚上,因为卵巢癌已经导致肺部严重受压,让她呼吸艰难。

  为养家她隐瞒病情

  几个月前,只有90斤的小娟突然开始“变胖”,她的腹部渐渐隆起。因为怕耽误挣钱养家,小娟没有告诉家人,一直默默忍受着病痛,坚持每天去跆拳道训练班教课。

  直到两个月前,小娟已经病到无法下地行走,腹部高高隆起。她只能坐着,只要一躺下,就喘不上气来。2009年12月17日,小娟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记者昨日在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606号病房中看到,原来体重90斤的小娟现在骨瘦如柴,看上去只有60斤左右。小娟的母亲乔女士含着泪说,家人对小娟隐瞒了癌症的诊断,只是告诉小娟是普通的囊肿。

  10万元医药费成难题

  昨日上午8时30分,医院在小娟没有支付3万元手术费的情况下为她做了初步的手术。医生表示,如果继续拖延下去,小娟的生命恐怕只能维持2个月。

  手术虽然做了,但小娟家人却高兴不起来。 3万元手术费不知道去哪里找,更何况后续的化疗费用和下一次手术费用一共还需要7万元左右。主治医生说,目前小娟的情况依然很危险,如果后续手术和治疗跟不上,就会有生命危险。

  10万元,对小娟的家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如果家里能筹集到10万元的手术费,小娟就能获得一次重生的机会。

  弟弟想辍学给姐治病

  躺在病床上的小娟最大的梦想就是将两个弟弟供上大学,得知了姐姐的病情后,正在上高二的弟弟小伟打算放弃学业,用省下来的学费给姐姐治病。“如果早知道姐病的这么重,今年9月开学时我就不去上学了。 ”弟弟小伟6天前才得知姐姐生病住院了。这几天,学校一直催促他回去上课,都被他拒绝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娟的家人还在四处艰难地帮她筹集救命钱。“现在只筹到了不足1万元。 ”看着奄奄一息的小娟,乔女士落下了眼泪。(辽沈晚报 岳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