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养护工出门“方便”被两头藏獒咬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苗木养护工出门“方便”被两头藏獒咬伤
2009年12月23日 11:10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在江苏琵琶园艺有限公司打工的工人,受公司委派,到幸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做苗木养护时,被该公司2条藏獒咬得遍体鳞伤。近日,受害人王耀干投诉,虽然园艺公司领导承诺会解决好此事,但到现在,工资也没发。如果他以后发狂犬病,又该怎么办?

  昨天(22日)上午,记者来到王耀干的住处,紫金山前湖后村琵琶园艺公司植物园工人宿舍。王耀干的腿上、胳膊上还包着纱布。他介绍,12月7日,公司燕经理派他和哥哥王耀成及其他两名工人到位于江宁陶吴的幸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做苗木养护。当天,他们干完活就住在了房地产公司。当晚,有保安告诉他们,公司院内养有藏獒,叫他们别出门。

  “第二天早晨6点多,我起床出去小便。”王耀干说,没想到刚推开门,两条高大的藏獒就把他扑倒在地。他拼命地挣扎、大喊。

  王耀干的哥哥王耀成介绍,听到王耀干喊救命,他连忙起身,拿起一根棍子去赶咬弟弟的藏獒,哪知它们不怕,另一条竟然朝王耀成扑了过来。王耀成吓得躲进屋里,又喊醒其他两名工友,3人拿着棍子再次出门试图驱赶,但又被两条藏獒逼进房间。很快,房产公司养狗人赶来,才把两条藏獒喝住,关回笼子。此时,王耀干已被咬成了血人。

  王耀成介绍,事发后直到下午,王耀干才被送进南京第二医院救治。他的肚子、背部、屁股、胳膊、大腿被咬了十几处伤口,缝了30多针。

  “从被咬伤到现在,房地产公司没来一个人看过我们。”王耀成说,弟弟受伤后,园艺公司燕经理出了不少力,前前后后忙,医药费花了5000多元,但到现在,工资没发过一分,之前公司还欠他们兄弟近3000元。令他更加担心的是,医生说狂犬病毒潜伏期能达20年。如果他弟弟以后不在这个公司打工了,一旦狂犬病发,找谁去呀?

  园艺公司燕经理介绍,当时房地产公司有藏獒的情况已明确告知了他们,并且要求他们晚上千万别出门。王耀干没听警告,自己也有责任。燕经理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司把他送到医院治疗,付了医药费,房地产公司也表示会承担责任。燕经理承诺,王耀干兄弟的工资一分不会少,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园艺公司都会和房地产公司协商后补偿。至于说王耀干以后会不会狂犬病发,其他的补偿问题,可以协商。

  随后,记者联系上幸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姓宋的副总经理。他说,房地产公司该负的责任肯定会负。至于为什么到现在没去看王耀干,他表示,因为自己的工程都在外地,人手不够,没腾出时间。但他已委托园艺公司尽量照顾好伤员。

  记者在陶吴派出所了解到,幸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两条藏獒属于圈养,且在非禁养区,单位早就和派出所签了《养狗责任书》。派出所责成房地产公司尽快妥善解决好此事,同时写下保证书,保证他们养的藏獒不能再咬伤人,否则将作出相应处理。本报记者 陈忠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